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残联重要信息

2021年全省市级康复中心主任会议在阳江召开

发布日期:2021-11-08 11:34 来源:省残疾人康复中心 访问量:1
字体:【 打印

近日,2021年全省市级康复中心主任会议在阳江市召开,省残联党组成员、副理事长陈海龙出席会议并讲话,省康复中心主任何丽辉主持会议,阳江市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关华勋,省康复中心相关人员及各市级康复中心负责人等约60人参加会议。

2021年全省市级康复中心主任会议在阳江召开

会议现场

会议的主要任务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残疾人事业的重要论述;总结“十三五”全省残疾儿童康复工作,并对“十四五”工作作出部署安排;在全面小康基础上,巩固拓展残疾人康复服务成果,持续推进残疾人精准康复服务,抓好残疾儿童康复救助工作,特别是0-6岁儿童的抢救性康复工作。

围绕疫情防控、机构规范化建设和残疾儿童精准康复服务工作,陈海龙指出,一是要强化政治建设,提高政治站位,准确把握“十四五”残疾人康复事业发展任务要求,充分认识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残疾儿童康复工作的重要意义;二是要发挥示范作用,推动定点机构规范化建设,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提升全省康复服务质量;三是要加强干部队伍建设,重视干部职业道德教育,树牢残疾人事业使命意识,不断增强为民情怀,打造一支实干创业、锐意创新、奋力创优,素质过硬的干部队伍;四是要创新教科研成果,多措并举实现康复服务提质扩面,确保国务院有关部署要求不折不扣落到实处。他强调,作为全省市级康复中心的管理者,要结合地方实际,带头践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用扎实细致的工作为残疾儿童撑起一片蓝天,为“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贡献更多力量。

2021年全省市级康复中心主任会议在阳江召开

会议现场

会上,何丽辉就“十三五”期间全省残疾儿童康复工作亮点、省中心工作情况以及“十四五”全省残疾儿童康复工作重点进行汇报;省康复中心副主任李春玉对定点机构服务规范等最新政策进行解读;与会人员分别就机构人才跟班进修、家长服务和儿童早期干预等工作进行研讨发言。

2021年全省市级康复中心主任会议在阳江召开

研讨现场

会议期间,与会人员实地参观考察了阳江市残疾人康复中心、海豚音康复教育中心等残疾人康复服务机构。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TOP】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