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综合服务 / 党务公开 / 党务建设

市残联传达学习贯彻市委十四届十二次全会精神 推动我市残疾人事业高质量发展

发布日期:2020-12-31 15:40 来源:市残联宣文部 访问量:1
字体:【 打印

12月31日,东莞市残联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贯彻市委十四届十二次全会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深入推动我市残疾人事业高质量发展。市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陈伟贤,党组成员、副理事长王锦绣、张福应、黎炯森,四级调研员张文珍,机关各部室、直属各单位有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图为会议现场  

会议认为,市委十四届十二次全会是在东莞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乘势而上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主题重大,意义深远。全面贯彻省“1+1+9”工作部署,持之以恒落实“1+1+6”工作思路,进一步彰显生态之美、创新势能、品质魅力,推动“湾区都市、品质东莞”建设迈上新的大台阶,增创东莞发展新优势,成为广东高质量发展名片,在广东实现新发展阶段总定位总目标中承担更大责任、走在全省前列。市委全会报告思想性、指导性、指引性非常强,科学谋划东莞今后五年乃至更长时期经济社会发展,对全市上下统一思想、明确目标,推动东莞在全省实现总定位总目标中承担更大责任具有十分重大的意义,也为我市残疾人事业发展高质量发展指明了工作方向。 

图为陈伟贤理事长传达文件精神

会议强调,市残联要把学习贯彻市委全会精神作为当前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推动学习宣传贯彻市委十四届十二次全会精神,深入推进残疾人事业高质量发展,助力“湾区都市、品质东莞”建设。一是着力抓好学习贯彻。各级残联组织要持续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强化党建示范引领作用,打造党建助残品牌,切实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团结带领残疾人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二是着力筑牢民生保障。要始终坚持以残疾人最根本利益为工作出发点和落脚点,以增进残疾人民生福祉为根本促进人的全面发展,坚持“普惠+特惠”的原则,进一步兜牢残疾人的民生保障底线。三是着力优化公共服务。要以残疾人重点民生项目为抓手,聚焦残疾人所思所盼,加快补齐我市残疾人事业发展短板,加快推进新市残疾人托养中心建设和市康复实验学校新校区建设工作,推动“互联网+”助残服务,推进“智慧残联”建设,进一步完善残疾人康复、就业、教育等制度政策,打通残疾人精准服务“最后一公里”。四是着力促进融合发展。要加大融合教育探索力度,大力支持市玉兰实验幼儿园发展,加强与教育部门对接,完善教育安置办法,加快推进无障碍环境建设,制定出台《东莞市无障碍环境建设5年行动方案》。五是着力深化残联改革。要深入贯彻落实市残联群团改革方案,推动残联服务重心向基层下移,健全镇街残联组织,加强基层残联工作力量,强化社区残疾人专职委员培训和管理,不断夯实残联基层基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TOP】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