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综合服务 / 党务公开 / 党务建设

市残联开展意识形态工作专项督查

发布日期:2020-12-31 16:07 来源:市残联宣文部 访问量:1
字体:【 打印

为进一步推动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落实,12月30日,市残联党组成员、副理事长王锦绣带领市残联宣文部、市残疾人社会组织服务中心有关人员一行,到东莞市心知语儿童关爱中心,调研指导意识形态工作。

王锦绣一行先走访了东莞市心知语儿童关爱中心的各个康复室,然后与该机构负责人及部分工作人员进行了座谈。 

座谈会上,听取东莞市心知语儿童关爱中心意识形态工作开展情况汇报后,市残联党组成员、副理事长王锦绣肯定了机构的意识形态工作,宣讲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并对意识形态工作提出几点要求。一要加强对意识形态工作的认识。党的意识形态工作,即党的思想政治工作,是一种有目的的思想工作,主要通过引导思想观念、凝聚政治认同、推动文化传承等,以建构具有思想吸引力和政治凝聚力的、系统的社会主义意识形态。二要强化工作责任。牢固树立抓意识形态工作是本职、不抓是失职、抓不好是渎职的理念,把意识形态工作与业务工作同研究、同部署,按照属地管理的责任,抓好机构员工的思想建设,尤其是党员同志要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不能妄议党中央,做好员工的网络行为教育。三是加强阵地建设。要管理好网站、微信公众号、QQ群、微信群等信息传播平台,加强网络信息安全,对在自媒体上发布的信息要认真审核,不要随意发布一些不正当的信息,真正做到守土有责。四要加强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宣传。今年10月底,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审议通过了《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提出了“十四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指导思想、主要目标、重点任务、重大举措和必须遵循的原则,提出了到二〇三五年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远景目标,是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纲领性文件,对残疾人工作也提出了明确的要求:要扩大公益性岗位安置,帮扶残疾人、零就业家庭成员就业,完善普惠性学前教育和特殊教育、专门教育保障机制,健全老年人、残疾人关爱服务体系和设施,完善帮扶残疾人、孤儿等社会福利制度,提升健康教育、慢病管理和残疾康复服务质量,重视精神卫生和心理健康。希望机构也在适当的时候开展宣传,引导广大残疾人家属听党话、跟党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TOP】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