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综合服务 / 党务公开 / 党务建设

市残联开展党史学习教育革命传统教育

发布日期:2021-04-27 16:30 来源:市残联宣文部 访问量:1
字体:【 打印

图为参观博物馆展品

4月26日,市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陈伟贤带领党员干部到石龙镇开展党史学习教育革命传统教育和调研石龙镇兴龙社区残疾人工作。市残联领导班子成员,机关各部室负责人15人参与活动。 

图为聆听讲解员介绍东征历史

陈伟贤一行先到石龙镇东征博物馆进行党史学习教育。在讲解员的带领下,陈伟贤一行详细了解1923-1925年的东征历史,突出了解石龙作为国民革命军东征大本营的历史史实。通过展览中的珍贵历史照片、图表、地图、实物、场景、雕塑、电脑触摸屏等,具体、形象地再现了东征的历史,给市残联党员干部留下深刻印象。 

图为党员干部重温入党誓词

其后,陈伟贤理事长带领全体党员干部重温入党誓词。来到周恩来总理纪念铜像前,陈伟贤理事长带领理事会成员向东征时期周恩来铜像献花,表达对革命先烈的缅怀之情。 

图为陈伟贤理事长献花

图为市残联理事会成员献花

陈伟贤一行还来到兴龙社区调研残疾人工作开展情况,对兴龙社区的“巾帼向日葵”——社区残障妇女增收支持计划和“余劲忠个人油画作品展”两个助残项目进行调研。“巾帼向日葵”项目旨在为社区残障妇女搭建一个提高技能的平台,通过一系列活动推广活动,发掘她们的就业技能,进一步加强残障妇女的增收本领,提升她们的生活质量。在社区展览室内,陈列着一批关于抗疫、镇容镇貌、人物风情的油画,其作者是社区残疾人余劲忠创作的。陈伟贤认真观看了每一幅油画作品,并与余劲忠亲切交谈,了解他创作油画的构想及过程,勉励他继续创作贴近生活的好作品,展示我市残疾人自强不息的精神。 

图为参观社区“巾帼向日葵”项目

图为陈伟贤理事长与余劲忠交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TOP】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