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热点聚焦

市残联召开2020年基层党建工作述职会

发布日期:2021-01-21 16:00 来源:市残联宣文部 访问量:1
字体:【 打印

1月20日,东莞市残联召开2020年基层党建述职评议会议,听取各党支部党建工作述职,部署2021年市残联党建工作。市残联领导陈伟贤、王锦绣、张福应、戚洪亮、张文珍以及各党支部书记、组织委员参加本次会议。

图为会议现场

会上,市特殊幼儿中心党支部书记郑佩芬,市残疾人劳动就业管理办公室党支部书记李芬芳,市残疾人托养中心党支部书记卢小焕,市残联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机关支部书记李显林就2020年开展党支部工作进行述职;市残疾人康复中心党支部、市康复医院党支部、市康复实验学校党支部、市社会组织服务中心党支部、市残疾人体育训练中心党支部、市残疾人辅助器具服务中心党支部作了书面汇报。与会人员对述职情况进行了评议。

图为陈伟贤理事长进行党建工作部署

市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陈伟贤听取汇报后进行点评。他充分肯定市残联各级党支部工作,刚刚分享党建工作经验的支部,党建工作有内容、有亮点,为今后创建市残联党建品牌特色提供了良好的素材。市残联要持续推进我市残疾人事业发展各项工作,要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不断强化理论武装,提高政治思想站位,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积极推动以党建带群建,充分发挥群团组织桥梁纽带作用,强化使命担当,为开创东莞残疾人事业新局面奋力前行,为打造“湾区都市、品质东莞”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图为进行评议投票

陈伟贤理事长对开展2021年市残联党建工作提出五点要求:一是积极参与上级单位评选,力争党建好成绩。要积极参与上级单位举办的党建评选活动,结合支部的实际工作,找准党建工作定位,争取创造更好成绩。二是持续推进党建和业务融合,形成党建品牌。要按照全年工作计划推出自己的党建品牌,找准党建与业务融合点,精准发力,做好抓实,打造残疾人特色党建品牌。三是进一步突显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要继续保持市残联广大党员干部在抗疫工作中,发挥的先锋模范作用,把初心落在行动上、把使命担在肩膀上,勇当先锋、敢打头阵,主动担当、积极作为。四是抓好协同配合,精准发力。市残联各级党支部要把协同配合贯穿所有工作当中,从实际工作出发,整合各方力量,凝聚合力,有效地推进党建工作。五是调动群众参与积极性。要多地发动群众和社会力量,利用好“共驻共建1+1活动”、“三联系”活动等工作实践,压实责任,凝聚社会各方力量为残疾人提供服务,解决残疾人的实际困难和问题。

图为李显林书记作汇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TOP】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