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热点聚焦

市残联机关党支部开展参观东莞·昭通东西部扶贫协作摄影记录展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日期:2021-02-25 16:47 来源:市残联宣文部 访问量:1
字体:【 打印

2月25日,市残联党支部开展2月份主题党日活动,参观“莞昭同心,携手同行”——东莞·昭通东西部扶贫协作摄影记录展。市残联副理事长张福应、黎炯森,四级调研员戚洪亮、张文珍以及机关党支部30多名学员参加本次活动。

本次摄影纪录展由广东省第五扶贫协作工作组、东莞市经协办主办,东莞市摄影家协会承办,东莞图书馆协办。活动展出的80多幅作品,分为绿水青山、东莞温度、昭通风物、发现美丽、卯家湾幸福大合影等主题。一幅幅作品,生动讲述开展东西部扶贫协作中的“莞昭”故事,利用脱贫前后对比、扶贫攻坚纪实等手法生动而形象地记录了东莞扶贫攻坚的历史足迹和取得的成绩,展示了东莞帮扶干部主动担当作为的良好形象,也展示了昭通的风土人情。

据了解,2019年与2020年,东莞市残联逐年加大对昭通市的扶贫力度,通过带队调研、深入慰问、发动社会助残力量等方式,为昭通2396人次的建档立卡,为贫困残疾人、残疾学生及残疾家庭在读子女送上助学金及电动轮椅、助行拐等辅助器具;向石笋村32户贫困残疾人家庭送上慰问金;以消费扶贫产品的方式消费云南昭通市6个县(区)的扶贫农副产品;充分发挥残联系统康复与特殊教育、社工团队的专业技术力量,扶持鲁甸县残联建立“莞鲁康园中心”和“特殊幼儿学前教育班”,帮助鲁甸建成云南省首家残疾人日间照料服务机构,并指导康园中心开展服务运营,为当地残疾人提供了健康管理、康复训练、精神安抚、心理咨询、文体娱乐及辅助性就业指导等服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TOP】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