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热点聚焦

市残疾人康复中心开展融合教学课堂活动——宝贝互助系列活动

发布日期:2021-04-14 16:14 来源:市残疾人康复中心 访问量:1
字体:【 打印

脑瘫部老师为幼儿园小朋友介绍康复课堂

4月8日,市残疾人康复中心开展以“宝贝互助”为主题的融合教学课堂体验活动,脑瘫部大一班、中二班及东莞玉兰实验幼儿园大一班全体师生共40余人参加了此次活动。本次融合活动的主要内容是游览参观、体验课堂、融合游戏等。

幼儿园小朋友参观脑瘫部,了解引导式教育体能课堂 

上午,幼儿园小朋友早早来到康复楼二楼运动功能室,在脑瘫部大二班老师们的带领下,参观了脑瘫部各班级和功能康复室。在参观过程中,王聆芝老师一边详细讲解脑瘫基本常识,一边手把手给小朋友们展示脑瘫儿童的康复训练器具,让小朋友们明白康复训练的不易;随后,小朋友们先后来到中二班、大一班参与班级活动。在中二班,幼儿园小朋友与脑瘫儿童一起参与跳蚤市场活动,让他们互相了解,建立友谊。在大一班,班级老师们组织了一场“特殊”的拔河比赛,让幼儿园小朋友和脑瘫儿童积极互动,感受团队合作的力量和游戏带来的欢乐!

玉兰幼儿园小朋友体现康复辅具 

下午,在吴靖文老师的带领下,大一班和中二班的脑瘫儿童在家长的陪同下兴致勃勃地参观了幼儿园,干净整洁的环境,设备齐全的功能室,新颖的游乐设施引起他们的好奇心……随后来到幼儿园大一班课室,脑瘫儿童和小朋友们一起绘画并互赠作品,收获满满。 

融合大课堂《我是小厨师》

据了解,市残疾人康复中心融合教学课堂——宝贝互助系列活动由脑瘫部联同玉兰幼儿园组织策划,活动持续开展三个月,每周组织开展一天,融合活动内容丰富,教学形式多样,寓教育于玩乐,使融合教学课堂活动达到预期效果。

通过融合教学课堂活动,可以让普通儿童和特殊儿童建立友谊、互助互爱,促进特殊儿童全面发展,为以后更好地融入社会打下基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TOP】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