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热点聚焦

市残联分片区召开残疾人康复就业服务中心运营需求分析研讨会

发布日期:2021-04-07 16:48 来源:市残联教就部 访问量:1
字体:【 打印

东部产业园片区现场

为全面推进镇(街)残疾人康复就业服务中心(下称康就中心)规范化建设,深入研究各镇(街)在提升康就中心运营管理服务上的具体需求及存在问题,市残联教育就业部分别于4月1日、2日、7日组织6个片区共32个镇(街),在塘厦、谢岗、石排、高埗、厚街和洪梅6个镇分会场召开了运营需求分析研讨会。市残联四级调研员戚洪亮、教育就业部部长陈惠英,各镇街残联的理事长和康就中心负责人,深圳市康友社会工作服务中心代表共计79人出席了会议。

戚洪亮调研员会上致辞

研讨会现场,陈惠英部长阐明了开展镇(街)康就中心专业督导工作的目的和意义,强调在“十四五”开篇之年,市残联按照“精准定位、系统谋划、突出重点、注重实效”的工作要求,推进完善残疾人综合服务设施建设,并在第一季度已通过第三方机构采取问卷调查、实地勘察、资料查阅和现场访谈等形式,收集与分析近三年来各镇(街)康就中心在硬件建设、服务设施、配套经费和专业支持等方面的实际需求和存在问题。希望通过研讨会博采众议、群策群力,共同研究康就中心的行政管理、运营服务、组织结构、制度建设等情况,推动落实康就中心规范化建设进程。紧接着,各镇(街)残联理事长或康就中心的负责人纷纷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和本地发展现状畅所欲言、各抒己见,主要围绕建设规模、组织建设、人员投放、学员招募、经费管理、专业支持、培训晋升等内容展开了热烈的讨论,对健全我市现行的建设规范和服务标准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和建议。随后,第三方机构代表陈明强顾问以PPT的形式深入浅出地分析了各中心的运营现状和存在问题,并分享了某市的服务规范设立基准。

现场分析

会后,戚洪亮调研员强调,市残联将密切结合各镇(街)所面临的发展境遇,综观全市的经济和社会发展水平,因地制宜、精准施策、精细落实,强调市镇两级残联要充分发挥协同参与作用,从实际出发,巩固基础、创新思变、精益求精,在建言献策和凝聚共识上“双向发力”,推动完善康就中心标准化建设方案的有效实施,搭建精准服务平台,更进一步提高我市康就中心的服务水平,力争构建布局合理、功能完善和成效显著的托养服务体系,推动提质增效稳步推进,助推全市残疾人托养服务高质量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TOP】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