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热点聚焦

市残联理事长陈伟贤率队到市残疾人托养中心调研党史学习教育和党建工作

发布日期:2021-05-28 11:25 来源:市残疾人托养中心 访问量:1
字体:【 打印

图为了解学员制作“莞草”文创产品情况

图为关怀重度残疾人情况

为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深化“我为残疾人办实事”活动,市残联领导班子深入市残联各中心实地考察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情况。5月24日,东莞市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陈伟贤率市残联宣文部、党委办一行4人到市残疾人托养中心调研指导党史学习教育和党建工作。

陈伟贤理事长一行到中心各部室实地调研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情况,对在托学员的身体状况、康复情况、生活照料情况以及工疗农疗等情况进行了全面了解,重点关注重度残疾人的身体情况,并对中心职员辛勤付出进行了亲切慰问。调研组从不同层面调研中心的党史学习教育情况,实地了解了中心职员及学员“七一”建党百年华诞晚会的排练情况以及党建助残品牌“莞草”文创产品的制作情况。中心党史学习教育丰富,学员郑元平也深受感染,即兴朗诵了原创诗歌,表达对中心深深的感恩之情。

在座谈会上,市残疾人托养中心党支部书记、主任卢小焕汇报了党史学习教育的情况,中心除了制定党史学习教育方案及计划、开展“三会一课”、主题党日活动等规定活动外,还创新党史学习教育新形式:一是首创党建引领助残扶残服务品牌建设项目,凝聚机关企事业单位党支部和社会组织力量参与助残扶残服务,精准对焦残疾人实际需求,两年内创建“仁爱同行、阳光守望、暖心康复、生命色彩、融合就业、安全教育”六大党建助残品牌,深化“我为残疾人办实事”活动,提升残疾人幸福感、获得感和安全感;二是对党史学习教育模式升华演绎,将党史主题教育与舞台表演相融合,以“党在我心中”为主题打造一台高标准高水平的残疾人文艺汇演。

听取汇报后,陈伟贤理事长对市残疾人托养中心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情况给予充分肯定,认为市残疾人托养中心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有三大特色:一是党建队伍有活力,党建内容丰富,成效明显;二是党史学习教育内容丰富,形式新颖;三是整合资源接力相助,充分发挥党建联盟作用。陈伟贤理事长强调,要切实抓好党建工作和党史学习教育,并提出三点工作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党史学习教育总要求,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二要坚持党建引领,创新业务发展。深入推进新市残疾人托养中心建设;努力打造好“共驻共建”助残项目;积极筹备好建党百年庆“七一”文艺晚会。三要严格对标对表‍,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开展。精心组织,周密安排,班子成员要以上率下,发挥表率作用,带头学、带头讲、带头干,扎实推动学习教育深入开展。

卢小焕书记表示,中心会以党史学习教育为重要契机,不断提高政治站位,坚持以党建促业务,扎实推进中心各项重点工作,深化“我为残疾人办实事”活动,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百年华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TOP】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