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热点聚焦

市残联召开残疾人专门协会工作座谈会

发布日期:2021-05-14 16:09 来源:市残联组联部 访问量:1
字体:【 打印

为增强残疾人专门协会之间的沟通交流,促进协会工作进一步发展,5月11日下午,市残联在四楼会议室召开残疾人专门协会工作座谈会。市残联组联部负责人赖文静、市肢残人协会、聋人协会、盲人协会、智力残疾人及亲友协会、精神残疾人及亲友协会各主席、副主席出席了会议。

会上,各协会代表分别汇报了2021年的服务计划及第一季度工作开展情况,并就工作开展中所遇到的困难及相关意见建议展开座谈交流。市残联组联部负责人充分肯定了各协会在工作中所取得的成绩,并传达了市残联保密工作会议的主要精神,强调各协会在日常工作中要提高保密意识,禁止把涉密文件在网络传输,禁止将工作群的聊天记录截屏外传等。接着由组联部工作人员就政府购买服务作了专题说明,并强调了在服务内容、服务监管、资金管理等方面的注意事项。随后,各协会代表与市残联签订了《关于开展残疾人特殊节日活动的委托协议》。

最后,市残联组联部负责人对协会的工作提出了几点要求,第一,今年是建党100周年,各协会要了解学习党的发展历史,增强政治觉悟,发挥好“代表、服务、维权、监督”的职能,在党建引领下进一步做好本类别残疾人的服务;第二,树立品牌意识,各协会要结合自身协会的特点,发挥主观能动性,打造协会的服务品牌,争取链接更多的社会资源;第三,团结就是力量,希望各协会之间加强团结协作,共同为推动残疾人事业的高质量发展而努力奋斗。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TOP】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