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热点聚焦

市残疾人劳动就业管理办公室“七色花”项目入选2021“党群公益汇”服务项目

发布日期:2021-06-04 16:13 来源:市残疾人劳动就业管理办公室 访问量:1
字体:【 打印

图为李芬芳主任路演现场

6月3日上午,由市委组织部、市直工委、市妇联、市妇女儿童福利会等单位联合举办的2021年东莞市妇女儿童“党群公益汇”活动启动仪式在大岭山图书馆举行。市残疾人劳动就业管理办公室(以下简称:就业办)申报的“七色花”百名重残妇女帮扶行动成功入围2021年“党群公益汇”服务项目。就业办主任李芬芳作为“七色花”项目负责人在活动当天进行了现场路演。

重残妇女是残疾人中的弱势群体,需要得到格外关心和帮助。“七色花”项目主要针对东莞户籍、处于就业年龄段、愿意接受相关服务且持有一级或二级残疾人证的重度残疾妇女,旨在通过开展一系列增强就业创业能力的活动,进一步激发重残妇女的潜能发展,并扩展其社会支持网络,提高其生活质量,最终帮助她们走出家门、融入社会。“七色花”既寓意为七种类别的残疾人:视力残疾、听力残疾、言语残疾、肢体残疾、智力残疾、精神残疾和多重残疾;也代表本项目提供的七项服务:调查登记、职业评估、职业培训、职业指导、岗位开发、供需对接、人岗适配。

该项目由就业办党支部承办,实施时间为2021年6月至2022年5月,具体分为七个阶段,分别是全面调查登记、确定服务对象阶段,开展职业评估、明晰帮扶意向阶段;提供职业培训、培育技能素养阶段,进行职业指导、挖掘就业潜能阶段,链接社会资源、推动供需对接阶段,精准推荐就业、促进人岗适配阶段,以及持续跟踪支持、巩固帮扶成效阶段,主要通过“一对一”的个性化服务方式,让重残妇女得到沉浸式的帮扶。

为确保项目能够顺利、有效实施,该项目不仅得到了市妇联3万元的活动资金,也链接到了智通集团党支部、三一学院助残小组等社会企业的支持,同时也期待更多地公益团队加入,从而凝聚更多社会力量,共同帮扶重残妇女。

据了解,“党群公益汇”活动,旨在以党建带动妇建,整合各方资源,汇聚社会力量,将党建优势融入公益项目,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落实“我为群众办实事”的工作目标,助力打造共建共治共享的社会治理格局。“2021年“党群公益汇”活动共收到申报项目106个,43个服务项目成功入围。活动当天,43个入围项目的实施单位与认领党组织代表进行了对接认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TOP】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