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热点聚焦

市残联召开学前融合教育推广支持计划项目督导专干会议

发布日期:2021-06-10 14:59 来源:市残联教就部 访问量:1
字体:【 打印

6月8日上午,市学前融合教育推广支持计划项目督导专干会议在市康复实验学校召开,会议由市残联教就部部长陈惠英主持,市康复实验学校校长尹润枝出席了会议,项目督导专干36人参加。 

会上,尹润枝校长指出学前融合教育推广支持计划惠及特殊儿童乃至家长,希望大家能够抓住机会,百分百的投入热情与专业智慧,让学前融合教育在全市开花结果,并表态康复实验学校将投入更多的资源全力支持“学前融合教育推广支持计划”项目的全面实施。

陈惠英部长首先介绍项目从东莞玉兰实验幼儿园、市残疾人康复中心、市特殊幼儿中心、市康复实验学校、启智学校等五个康复机构与特殊教学校的一线人员中选拔专业对口、经验丰富、表现优秀的老师与治疗师组成项目“督导专干团队”的目的,强调督导专干的主要任务是“学习与督导”,通过参加项目专题培训学习提升融合教育实务能力,才能更好地履行督导的职责。最后,结合项目的目标、任务及计划,陈部长做了详尽地讲解,并对督导专干工作提出了要求与期望。 

接下来,这支由具有特殊教育、幼儿教育、心理学、康复治疗、社会工作等专业背景的督导专干队伍,将承担到全市33所学前融合教育推广园开展督导工作,就特殊儿童的入园前评估、IEP计划的制定、特殊儿童随班就读适应性、校园及社区融合教育文化建立等方面开展深入的指导,帮助33个园区、镇(街)的推广园落实融合教育的实践,实现我市学前融合教育推广支持计划的项目最终目标——构建“以普通幼儿园为主体、以学前融合教育推广园为骨干,特殊儿童康复机构与特殊学校为专业技术支撑的学前融合教育推广与发展模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TOP】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