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热点聚焦

市残联举行党史学习教育第四次专题学习

发布日期:2021-06-18 16:09 来源:市残联宣文部 访问量:1
字体:【 打印

6月18日上午,市残联举行党史学习教育第四次专题学习暨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第五次(扩大)学习,专题学习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时期历史、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革命传统的重要论述。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参加学习,四级调研员、机关各部室负责人列席学习。市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陈伟贤主持并讲话。 

会议指出,要进一步坚定“四个自信”,深刻认识改革开放的伟大意义。要充分认识改革开放是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不断发展的内在动力,充分认识改革开放调动了广大人民群众的积极性和创造性、增强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综合国力的重要意义;要充分认识改革开放推进残疾人事业实现了跨越式发展的深远影响,使中国残疾人事业从单一收养救济型的社会福利工作,发展成为领域广阔、特色鲜明的综合性社会事业,残疾人生活得到了明显改善,实现了“全面小康”的目标。

会议要求,要进一步感悟思想伟力,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残联各级党员领导干部一定要坚定理想信念、传承红色基因,增强政治担当,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全面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坚持党对残疾人事业的全面领导,推进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以党的建设引领新时代残疾人事业实现新发展,努力为残疾人创造更加美好的生活,不断增强残疾人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会议强调,要进一步强化宗旨意识,用心用情办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始终坚持人民至上,把群众当亲人、当家人,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干群众之所需,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解决残疾人群众“急难愁盼”的实际问题。要进一步解放思想,激励广大干部新时代新作为,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解放思想的重要指示精神,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残疾人事业高质量发展,以满足残疾人群众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为根本目的,从康复、教育、就业、文化体育、社会福利、公共服务等多个方面强化残疾人保障和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TOP】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