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热点聚焦

“我为群众办实事”——市残疾人托养中心到松山湖园区与东坑镇开展“三联系”活动

发布日期:2021-07-29 09:30 来源:市残疾人托养中心 访问量:1
字体:【 打印

为切实将党史学习教育成效转化为实际行动,扎实有效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7月23日上午,市残疾人托养中心联合市公益助残志愿者协会到松山湖园区与东坑镇开展“三联系”走访慰问活动。松山湖宣社局社会事务科残联负责人郑凯文、东坑镇残联理事长李进杰及相关负责人等一同参加了此次走访慰问活动。

图为“三联系”启动仪式

活动前,市残疾人托养中心举行了 “三联系”走访慰问活动简单的启动仪式。中心18名党员代表,市公益助残志愿者协会会长黄重霖及7名志愿者代表出席了本次启动仪式。

在仪式上,中心副主任方庆生详细介绍 “三联系”活动的主要任务和注意事项,随后,中心办公室主任尹筱玲就此次活动做具体工作安排。黄重霖会长表示非常荣幸被邀请共同开展此次“三联系”活动,希望今后双方共同创造更多更好更有意义的公益助残活动,切实帮助残疾人解决实际困难,共同享受社会发展成果。

卢小焕书记表示非常珍惜与市公益助残志愿者协会开展活动的机会,希望通过这次活动双方能够相互沟通相互了解,形成工作上的默契,共同为东莞市残疾人事业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同时就本次“三联系”活动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全面统筹部署,扎实开展“三联系”工作;二是坚持真抓实干,推动残疾人工作落实见效;三是立足岗位办实事,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工作实效。

图为卢小焕书记入户走访慰问一户多残家庭

启动仪式结束后,在东坑镇残联理事长李进杰等领导陪同下,慰问小组参观了东坑镇康就中心,了解其运行、日托学员工疗收入情况等,随后分组入户走访,慰问小组与残疾人及其家属亲切交流,深入了解他们的家庭、生活、康复等情况,认真聆听他们的意见及需求,并送上了慰问品和慰问金。

图为志愿者代表走访慰问残疾人

本次“三联系”慰问活动共走访了9户残疾人家庭14个残疾人,通过走访,深入了解残疾人群众“急难愁盼”的具体问题,充分发挥联系残疾人群众的桥梁和纽带作用,踊跃带动社会力量积极参与到扶残助残的实践活动中来。把党、政府与社会的温暖和关爱带进残疾人家庭,进而提升残疾人的获得感和幸福感,营造扶残助残良好的社会氛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TOP】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