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热点聚焦

党建引领 | 生命色彩 · 倾情托养

发布日期:2021-07-30 16:36 来源:市残疾人托养中心 访问量:1
字体:【 打印

7月28日,市残疾人托养中心与市文化馆举行“党建引领+生命色彩”党建结对共建暨共享文化馆签约挂牌仪式。市残联党组成员、副理事长、机关党委书记张福应,市文化馆党支部书记、馆长黄晓丽,副馆长何超群,市残联党委办和市残疾人托养中心有关负责人,市残疾人托养中心党支部和市文化馆党支部的党员代表,以及中心学员代表等一同出席签约挂牌仪式,并参观市残疾人托养中心

图为签约仪式

市残联副理事长张福应提出此次与市文化馆结对共建是践行 “我为群众办实事”的具体举措,是开展“残疾人文化周”活动的良好开端。希望双方的合作可以达到“提质量、增自信、促康复”三个目标,借助市文化馆的平台与优秀师资力量,挖掘打造出展现残疾人风采的舞蹈、声乐、器乐作品,为托养中心学员提供个性化的授课,不断提高托养中心文化艺术课程的质量,丰富残疾人的文化生活,增添残疾人生命色彩,引导和激励残疾人自尊、自信、自强、自立,切实增强残疾人精神文化的获得感与幸福感。

市文化馆党支部书记黄晓丽表示建立东莞市残疾人托养中心共享文化馆,意味着公共文化服务在实现残疾人群体全覆盖的道路上,又迈出了重要的一步。接下来,将依托这一平台,进一步强化党建引领,加强对残疾人公共文化服务的供给和支持。根据残疾人群体的特殊需求,在品牌策划共建、人才培养培训、服务菜单定制、服务项目配送等方面开展更紧密的合作,希望能切实提升残疾人群体的公共文化服务品质,使他们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更加有保障和可持续。

随后,托养中心主任卢小焕与市文化馆副馆长何超群共同签署了结对共建协议书和共享文化馆合作协议书,现场嘉宾为“东莞市文化馆残疾人托养中心(共享)分馆”挂牌。残疾人托养中心(共享)分馆开设的“党建引领+生命色彩”助残品牌之音乐治疗室书画创作室已投入使用。

图为挂牌仪式

签约挂牌仪式结束后,现场嘉宾参观了市残疾人托养中心展厅、莞草非遗工作室、“党建引领+N”助残品牌工作室等,看到琳琅满目的串珠、惟妙惟肖的十字绣、别具一格的莞草编织品等,还有残疾学员现场展示莞草编织技巧。黄晓丽书记带头购买疾人手工艺品,并当场邀请托养中心参加2021粤港澳大湾区公共文化和旅游产品(东莞)采购会,从而实现多举措拓宽残疾人手工艺品义卖的渠道,增加残疾人劳动收入。

图为学员编织纸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TOP】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