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热点聚焦

市残疾人托养中心开展首届护理员岗位技能培训暨护理技能竞赛启动仪式

发布日期:2021-09-30 16:36 来源:市残疾人托养中心 访问量:1
字体:【 打印

为进一步规范护理技能操作,推进护理服务标准化、规范化建设,强化优质护理服务质量,由市残疾人托养中心主办的“2021年东莞市残疾人托养中心首届护理员岗位技能培训暨护理技能竞赛启动仪式”于9月30日上午正式拉开帷幕。市残疾人联合会四级调研员张文珍,市残疾人托养中心主任卢小焕、副主任黄惠华、副主任方庆生出席了会议。本次竞赛特别邀请了市老年护理专家查春梅主任、孙青总护士长、杨文华护士长、李阿妮主管护师作 为本次竞赛的专科指     导和评委专家。

仪式上,卢小焕书记代表市残疾人托养中心致欢迎辞,向莅临领导和专家表示欢迎及感谢,她表示中心服务残疾人近90%属于重度残疾障碍,长期依赖专业的康复、护理和照顾,目前中心缺乏专业护理人才和专业护理知识,组织开展护理技能培训和举办护理技能竞赛非常必要。为了保障质量,中心年初制定计划,经过多次研究讨论,结合医院护理专业与残疾人实际需求,邀请市护理专家研究制定培训大纲和操作流程,制定竞赛评分标准和细则。她希望全体职员珍惜此次学习机会,培训结束后,各部室迅速行动起来,开展全员培训,层层落实,掌握护理理论知识,开展护理技能操作练兵,全体职员全面提升整体素质和职业素养,同时推进中心护理服务标准化、规范化进程,为托养中心在托残疾人提供更优质的托养服务。

市残联四级调研员张文珍指出,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市残疾人托养中心紧扣“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工作要求,聚焦残疾人康复护理需求,组织开展护理技能培训和举办护理技能竞赛,这是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的具体举措,同时,对本次活动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把握机会,强学习、提技能;二是依托竞赛,树标准、强质量;三是牢记职责,办实事、促发展。并预祝托养中心首届护理员岗位技能竞赛取得圆满成功。

启动仪式结束后,开展赛前培训。首先由中心家属资源部部长刘美华对护理技能竞赛方案有关内容及要求进行了详细解读,再分别由市护理专家就有关竞赛细则和评分标准详细讲解及操作演示:东莞东华医院主管护师杨文华分享了《技能竞赛应掌握的沟通和应变技巧》;东莞市水乡中心医院副主任护师查春梅及东莞市黄江医院主管护师李阿妮对护理竞赛操作项目流程及评分标准进行了详细的技术讲解,并进行现场实操演示。现场一线职员及护理员都认真听讲并详细记录,以免漏掉其中的重点内容,演示后更是热情高涨地向专家团队就护理操作流程的细节问题进行沟通交流和答疑。工作人员录制整个实操过程,以便中心全体职员在接下来一个多月的时间加强学习,迎接比赛。

中心此次护理技能竞赛共分为启动仪式及赛前培训、赛前训练、预赛、决赛五个阶段进行。启动仪式及赛前培训顺利开展,吹响了中心护理技能竞赛的号角,为接下来顺利举办竞赛活动提供了有力的赛前准备与保障。

启动仪式会议现场

现场实操演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TOP】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