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热点聚焦

东莞市首届残疾人创业创新大赛决赛暨颁奖仪式顺利举办

发布日期:2021-09-16 10:38 来源:市残疾人劳动就业管理办公室 访问量:1
字体:【 打印

图为项目进行路演

9月15日上午,由市残联与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共同主办,市残疾人劳动就业管理办公室承办的东莞市首届残疾人创业创新大赛决赛暨颁奖仪式顺利举办。市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陈伟贤,省残疾人就业服务中心副主任王陈,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四级调研员吴德阳 ,市妇联副主席洪淑芬,市残联四级调研员戚洪亮等领导出席活动并为获奖项目颁奖。 

图为戚洪亮调研员讲话

为了进一步激发东莞市残疾人创业创新热情,引导社会广泛参与助残工作,推动残疾人事业高质量发展,我市今年首次举办残疾人创业创新大赛。本届大赛采取开放办赛的模式,既鼓励残疾人自强创业,也推动全社会扶残助残,是一场残健共融、共建共享的赛事。全市共有66个项目报名审核通过,涵盖互联网、制造业、农业、文创、餐饮、便民服务、盲人按摩等多个领域。 

图为陈伟贤理事长为金奖项目颁奖

决赛现场,11个晋级项目分企业组和团队组采用“7+3 ”的模式(7分钟项目路演,3分钟选手答辩)展开比拼。简短与高质量的分享,精彩的点评和问答,使得比赛精彩纷呈。专家评委围绕项目的创新性与独特性、产品或服务情况、商业模式、市场及竞争、社会效益、团队情况等要素,全方位、多角度对项目进行评分。最终,企业组项目《自强点亮精彩人生》和团队组项目《芽芽乐,乐就业——残障人士就业计划》获得金奖。 

图为领导嘉宾为银奖项目颁奖

颁奖仪式上,戚洪亮调研员代表市残联讲话。他指出,本次大赛意义重大、成效显著,并希望通过本次大赛的引领和鼓励,促进更多优秀的残疾人自立自强,树立更多残疾人创业创新典型,以创新引领创业、以创业带动就业,共同帮助残疾人过上更加美好的生活;同时,他也倡导广大助残企业和社会团体积极关注和支持残疾人事业发展,携手共同促进残疾人就业创业、融入社会。

图为领导嘉宾为铜奖项目颁奖  

大赛共评选出2个金奖、4个银奖、5个铜奖及10个优秀奖并现场颁发奖项。现场领导和嘉宾为获奖项目代表颁发了大赛专属奖杯、证书。 

图为领导嘉宾为优秀奖项目颁奖

接下来,市残联将以本次大赛为契机,全面贯彻落实党和国家关于残疾人事业高质量发展的要求,以更大决心、更大力度,进一步推进残疾人创业创新,助力广大残疾人共建共享,促进残疾人全面发展和共同富裕,为将东莞打造成为千万人口共生共荣的城市贡献残联力量。

东莞市首届残疾人创业创新大赛

企业组获奖名单

金奖

自强点亮精彩人生

银奖

东莞市富美达针织有限公司

企通通社区便民综合服务平台

铜奖

爱要让你听见

石碣镇残疾人向日葵洗涤店

东莞市首届残疾人创业创新大赛

团队组获奖名单

金奖

“芽芽乐,乐就业”——残障人士就业计划

银奖

“专注园艺,精准助残”——东莞市残障服务对象辅助性就业服务计划

“甜在心”烘焙屋——残疾人就业扶持项目

铜奖

镖启梦想新征程

细爱陶园——助残陶艺体验馆

融爱出行——心智障碍无障碍旅游就业项目

东莞市首届残疾人创业创新大赛

优秀项目名单

序号

项目名称

1

汽车蓄电池

2

东莞市大朗添乐坊五金机电经营部

3

施华服饰工作坊

4

阳光赋能,艺启未来

5

特殊儿童家庭开心农场项目

6

“阳光伴我行5.0”——茶山镇残障人士助人自助关爱项目

7

【巾帼向日葵】——社区残障妇女增收支持计划

8

展翅——残疾人就业融合计划

9

“益起来买”——爱心产品公益贩卖项目

10

“益飞冲天”残健共融创未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TOP】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