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热点聚焦

东莞市全面完成2021年度全国持证残疾人基本状况调查与数据上报工作

发布日期:2021-10-19 15:35 来源:市残联组联部 访问量:1
字体:【 打印

全面真实掌握持证残疾人基本服务状况和需求,建立健全残疾人大数据平台,是党中央、国务院和广东省委、省政府关于新时代残疾人事业发展作出的重要部署,也是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残联工作的明确要求。 

东莞市2021年全国持证残疾人基本服务状况和需求信息数据动态更新工作8月中旬正式启动。市级培训后,全市33个(园区)镇街随即开展调查员培训和各项入户调查筹备工作,8月20日起陆续开始入户采集信息。根据全市统计结果,截止2021年9月30日,截止10月16日,本年度状况调查共完成48374名持证残疾人的基本状况信息数据采集,其中入户调查47479名,入户率为98.41%,App采集率和信息采集率均达100%。全市数据经层层校对复核,全部上报省残联。 

据悉,去年在33个园区(镇街)共同努力下,全市共完成46214名持证残疾人的信息数据采集,全省综合评估名列第三。今年以来,市残联切实将这项工作摆进残联组织工作大局,在有效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基础上,周密科学部署,强化组织落实,全力打造基本状况调查工作升级版。全市调查员全员纳入市级培训,整体调查进度比去年提前近半个月。接下来,市残联将坚持持续了解和掌握持证残疾人基本服务状况和需求,做好数据与残疾人需求对接,增强残联服务的精准性和有效性,通过运用大数据切实促进保障,改善民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TOP】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