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热点聚焦

【我为群众办实事】市残疾人托养中心到东坑镇开展“三联系”活动

发布日期:2021-10-22 15:29 来源:市残疾人托养中心 访问量:1
字体:【 打印

为进一步巩固2021年前期“三联系”活动成果,解决残疾人家庭生活中的实际困难及问题,10月19日下午,市残疾人托养中心党支部联合市公益助残志愿者协会到东坑镇开展“三联系”活动,帮助残疾人圆梦“微心愿”。东坑镇残联理事长李进杰及相关负责人出席活动。

座谈现场

在座谈会上,东坑镇残联理事长李进杰汇报了东坑镇残疾人工作开展情况以及残疾人政策落实情况,对托养中心与志愿者协会尽心尽力解决残疾人实际困难表示衷心的感谢,希望大家继续保持紧密联系,用心用情用力做好残疾人工作。

活动合照

黄重霖会长表示非常荣幸有机会深入东坑镇困难残疾人家庭,做好服务残疾人的公益事业是非常有意义,根据他们的生活实际需求,制定“微心愿”清单并逐一实现,让他们感受社会的关爱及温暖。下来,我们将会继续践行以弘扬人道主义精神、奉献爱心、全心全意为残疾人服务的宗旨,推动全社会形成扶残助残的良好氛围。

活动照片

卢小焕书记表示志愿者协会一以贯之践行全心全意为残疾人服务宗旨,为托养中心解决众多痛点难点问题,不断筑牢了双方扶残助残的共同基础。希望与东坑镇残联加强残疾人业务工作交流,做好残疾人入托工作宣传,推动残疾人托养服务工作落实见效。接下来,托养中心以党建助残六大品牌为核心,带动越来越多社会力量参与到扶残助残的队伍中,不断提升残疾人获得感与幸福感。

活动中,根据东坑镇困难残疾人的“微心愿”清单,托养中心及助残协会志愿者们分成三组,携带着“微心愿”物资深入东坑镇角社村、井美村和彭屋村残疾人家庭进行“圆梦”。此次认领的“微心愿”清单的物资有:洗衣机、微波炉、电磁炉、电饭煲、食用油等,紧紧抓住残疾人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问题,解决了他们“急难愁盼”的具体问题。同时,对有入托需求但无法到中心进行入托评估的残疾人,中心提供上门入托评估服务,真正打通服务残疾人的“最后一公里”,切实把好事实事办到残疾人的心坎上。

本次活动共走访慰问了12位残疾人,8户残疾人家庭,并为残疾人提供上门入托评估服务。通过此次“三联系”活动,聚焦困难残疾人群体,凝聚社会爱心力量,帮助残疾人解决生活需求,协同志愿者协会认领了东坑镇困难残疾人家庭的“微心愿”,进一步加强了与东坑镇残联、志愿者协会的沟通和联系,踊跃带动社会力量积极参与扶残助残的实践活动中来,把党、政府与社会的温暖和关爱送到残疾人的家门口,助力东莞市残疾人事业高质量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TOP】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