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热点聚焦

市康复实验学校开展“四好评量”专题培训

发布日期:2021-04-14 15:51 来源:市康复实验学校 访问量:1
字体:【 打印

何为培智课标“四好”评量表?应如何使用?为进一步提升教育教学质量,促进个别化教学的有效实施,4月9日,市康复实验学校开展“培智课标之四好评量表的使用”的校本培训讲座,旨在对特殊学生进行专业、有效、全面的评价,形成科学规范的教学评估体系。

1.png

“四好包含了‘好照顾、好家人、好帮手、好公民’这四个方面。”培训中,校辛丽芳老师首先从概念入手,结合具体案例,充分说明了在设定“四好评量”表课程目标时,应兼顾、适应各种学生的需求,做到普遍性与原则性相结合;在教学时,要能将每一个教学目标,看到其对未来四好生活的作用,并依据四好的期待,去订出每个目标的功能。


2.png

 

接着,辛丽芳老师着重介绍了如何正确使用“四好”评量表。“1分代表能配合支持参加,2分能独立参加少数特定的活动,3分能……”评量的结果不仅可呈现学生对本课程内容的掌握情况,还有其掌握的能力对生活质量的影响,因此建议根据各班在拟订个别化教育计划前,进行“四好”评量,为教学活动设计提供有针对性的内容,为教育活动实施的策略与方法提供科学依据。

3.png

 

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四好评量表”不仅能解决教育需求的评量,也能客观地呈现了教育成效的评估。通过此次“四好评量”专题培训,市康复实验学校全体教职工收获满满,是该校在教学评价体系上迈出的一大步,对教师的专业成长有着积极的促进作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TOP】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