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热点聚焦

东莞30余名特殊体验者体验市民服务中心无障碍服务

发布日期:2022-01-13 16:11 来源:市聋人协会 访问量:1
字体:【 打印

1月12日,东莞市残联组织市聋人协会30余名会员来到东莞市民服务中心体验城市政民互动沟通无障碍、政务办理无障碍服务。

为积极宣传国家通用手语的重要性和实用性,带动市民服务中心窗口工作人员了解、学习基础交际手语,创造更好的听障人士无障碍沟通环境,市聋人协会安排了他们与窗口工作员结队进行手语互动教学环节。从日常交际用语到常用业务词汇学习,听障人士在手语翻译老师的耐心引导下,整个手语互动教学过程变得顺畅又有趣。接着由负责协助组织该次活动的市残联项目社工派发业务情景卡,引导每组成员用手语模拟现场业务办理,切身感受如何将学融入做,检验互动课堂学习成果。

参观中,市民服务中心讲解员通过手语翻译向听障人士讲解党群服务中心、业务区、无障碍设施服务、智能出证窗、文化长卷等,让他们体验市级政务服务标杆大厅一流的办事环境以及贴心的服务,并了解中心针对残疾人、老年人、孕妇等特殊人群提供的暖心服务,如“一对一”、免预约、优先办的绿色通道优待服务,每天安排手语志愿者,为听障人士提供手语服务。

针对视力残疾人的特殊需求,市民中心配备老花镜、放大镜等便民物资,供市民免费使用。针对腿脚不便利的残障人员,中心设置了无障碍停车位、无障碍通道、无障碍卫生间等。据悉,目前市民中心已为数十位残障人员提供帮办、咨询服务,如协助办事人办理公积金追缴、港澳通行证、身份证、婚姻登记业务等。

此次市聋人协会携手市民服务中心合作开展的体验日活动,让听障人士感受到社会对残障人士无障碍环境建设的重视。市民服务中心在已有的无障碍基础服务中,增进广大市民对政务服务工作的认识、理解和支持。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TOP】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