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热点聚焦

努力开创东莞体育工作新局面!市领导会见第16届夏季残奥会运动员、教练员代表

发布日期:2022-01-25 15:33 来源:东莞日报 访问量:1
字体:【 打印

1月24日,市委书记肖亚非,市委副书记、市长吕成蹊,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骆招群,市政协主席陈文明会见东莞参加第16届夏季残奥会的运动员、教练员代表,并与大家座谈交流。副市长黎军主持会议。

上午10时许,肖亚非等市领导来到会见现场,与运动员、教练员代表一一握手、亲切交流,并合影留念。肖亚非首先代表市委、市政府以及全市一千多万的市民向全体运动员、教练员表示热烈祝贺和衷心感谢。他说,我市体育健儿在第16届夏季残奥会上不负众望、奋勇争先,共斩获3金3银,打破2项世界纪录、1项残奥会纪录,金牌数首次跃居全省第一,创造了东莞运动员参加残奥会的历史最好成绩,为国家争光、为家乡添彩,极大地鼓舞了全市的信心。全市上下要以运动员教练员们为学习榜样,学习他们顽强拼搏、积极向上、乐观进取、自强不息的精神面貌和高尚的精神品格。

肖亚非指出,在全市上下的共同努力下,去年东莞成为全国第24个GDP过万亿、第15个拥有万亿GDP、千万人口的城市。立足“双万”新起点,东莞提出聚焦科技创新和先进制造,推动经济可持续高质量发展,实现千万人口与城市深度融合、共生共荣。这一目标的实现,离不开社会各界各方力量的支持和各项事业的繁荣发展。东莞素来有着举重之乡、游泳之乡、篮球之城的美誉,市委、市政府将更加重视残疾人事业和体育事业的发展,全力加强残疾人保障和服务,提高残奥体育训练和后勤保障水平,完善体育训练基地建设,高质量发展各类体育事业、产业,努力开创我市体育工作新局面,让每位市民都有出彩的机会,与城市同成长、共进步。希望各位运动员、教练员继续拼搏,再接再厉、不懈奋斗,在体育赛场上、在人生舞台上作出新的贡献、续写新的辉煌。

座谈会上,市残联汇报了第16届夏季残奥会东莞运动员参赛情况。运动员代表陈敏仪讲述了自己克服困难、奋发向上的训练经历,分享了实现梦想的收获和喜悦,表示将加倍努力,为祖国、为家乡再立新功。教练员代表蔡建兵介绍带队备战、科学训练等方面的心得体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TOP】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