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热点聚焦

市残联线上举办第九届盲人诗歌散文朗诵暨第八届盲人散文创作选拔赛

发布日期:2022-04-29 15:34 来源:市盲人协会 访问量:1
字体:【 打印

4月22日,市残联举办第九届线上盲人诗歌散文朗诵暨第八届盲人散文创作选拔赛。此次比赛是通过散文创作,线上视频朗诵的形式进行评选的。

本次选拔赛由市残联主办,市盲人协会、东莞图书馆和东莞市公益助残志愿者协会联合承办,大赛以“阅读点亮人生、携手共踏征程”为主题。本次比赛邀请了市残联宣文部、组联部,东莞图书馆及东莞市公益助残志愿者协会等有关部门的专业人员担任比赛评委。

本次比赛收到了来自全市各镇区的散文70多篇,80多个盲人录制的朗诵视频作品;经过筛选,最终选出了40多篇散文及视频进入决赛。

经过评选,评出诗歌散文朗诵获奖者的奖项:一等奖2名: 塘厦镇,贾井承,《沁园春.雪》;莞城区, 李庆,《相信未来》。二等奖4名:常平镇,鲁云,《对父亲的记忆》;高埗镇,温庆华,《人民万岁》;清溪镇,彭思婷,《致橡树》-舒婷;石龙镇,何月贤,《每个人都是一束光》。6个三等奖。

散文创作获奖者的奖项:一等奖2篇:樟木头镇,杨宇昊,《高飞的孔明灯》;莞城区,陈延业,《地铁情》。二等奖4篇:东城区,康慧霖,《人生五味》;石龙镇,何月贤,《浅谈盲人的就业创业——盲人按摩》;石龙镇,林志强,《一个视障人士的心得》;道滘镇,张淑芬,《生命中的太阳》。6篇获得三等奖。

据了解,比赛还将选送贾井承、李庆、杨宇昊、陈延业等人的作品参加省级比赛。塘厦、常平、清溪、石碣、高埗五个镇街被评为优秀组织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TOP】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