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热点聚焦

“无障碍服务示范岗”在市民服务中心揭牌成立

发布日期:2022-05-16 11:23 来源:市残联宣文部 访问量:1
字体:【 打印

5月15日是第三十二次全国助残日,当天上午,市残联、市政数局、市聋人协会以及市大众、同德社会工作服务中心等联合在市民服务中心开展“无障碍服务示范岗”揭牌仪式。 

市政数局局长陈东成,副局长周雪华,市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陈伟贤,副理事长王锦绣,市残联机关各部室负责人,市残疾人专门协会会长,广东狮子会旗峰服务队和志愿者出席揭牌仪式。

去年,东莞印发了《东莞市无障碍环境建设五年行动方案》,提出了“无障碍电梯计划”“坡道革命”“规划建设我市创新创业无障碍服务中心”等具有东莞特色、符合东莞实际的独创举措。陈伟贤理事长表示:“感谢市民服务中心在优化无障碍环境建设、推进线上服务平台适残化改造等方面不断发力,为残疾人提供轮椅、设置助残服务专员、无障碍停车位、卫生间及爱心座椅等一系列措施,让残疾人充分享受到“暖心办、快捷办、一次办”的政务便民服务。”

陈伟贤理事长希望市民服务中心“无障碍服务示范岗”作为全市首个政务场景无障碍服务试点,能发挥示范效应,将政务无障碍服务的机制和实践推广到全市各政务服务部门和基层政务服务中心。同时,也希望通过无障碍服务示范岗,共同开启我市为残疾人朋友传达关爱的社会文明之窗,彰显双万城市的温度,拓展助残扶残领域,共同营造全社会参与推进无障碍环境建设、共同支持残疾人事业的良好社会氛围和美好的未来远景。

仪式上,市残联与市政数局领导为“无障碍服务示范岗”进行揭牌。王锦绣副理事长把象征志示范岗的志愿者马甲和通用手语培训教材交给了周雪华副局长。

仪式后,领导嘉宾及残疾人代表一起参观了市民中心的无障碍环境建设。

据了解,东莞市民服务中心无障碍服务示范岗将每周二、六上午定期开放,邀请手语、导盲等经验丰富的志愿者为残疾人办事提供预约、导办、协办等服务,帮助他们高效便利办理业务。同时,市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和市残联将根据无障碍示范岗的值班安排完善服务预约指引,在“i莞家”等平台开通无障碍服务线上线下预约渠道。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TOP】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