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热点聚焦

市残联就业办党支部与东莞12345热线“党建1+1”授牌仪式暨就业服务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日期:2022-09-19 17:30 来源:市残联就业办 访问量:1
字体:【 打印

9月15日,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市残联就业办与东莞12345热线联合举办“党建引领聚合力 共谋助残新篇章”党建1+1授牌仪式暨就业服务主题党日活动。 


图为:党建1+1授牌仪式

活动上,市残联就业办党支部书记李芬芳表示,今年是残疾人就业宣传年,为进一步探索创新残疾人就业服务举措,市残联就业办与12345热线正式结成党建共建单位,将进一步加强残疾人就业领域宣传合作,携手推动残疾人实现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

党建共建“1+1” 搭起“助残同心桥”

“党建1+1”的启动,代表市残联就业办与12345热线正式开启扶残助残领域的深度合作。下来,两单位将坚持党建引领聚合力,共驻共建促发展的原则,通过发挥自身优势、整合社会资源、深挖服务需求,形成多方联动机制,切实解决残疾人就业领域的急难愁盼问题,积极树立更多残疾人就业创业的先进典型,不断促进残疾人就业创业、融入社会。


图为:活动现场

上线手语爱心专席 打造“办事温馨港”

活动当天,12345热线手语爱心专席正式上线,将为听障人群提供“全方位、零距离、无障碍”服务,让热线温暖无处不在。听障人群只要在莞家政务微信小程序点击对应功能按钮即可发起视频呼叫,手语爱心专席收到呼叫后,运用可视化通讯技术,加载手语服务技能,实现文字、手语和数据三种沟通交互方式,打造“看得见”的便民热线服务,让沟通困难人群能够享有同等便捷的政务服务。当遇到跨业务或特别复杂诉求时,可无缝转接至相应座席,或发起多座席联合处理,实现“面对面”服务、“手把手”指引、复杂事项“轻松办”。

凝聚残障力量 铺好“奉献回馈路”

活动期间,市残联就业办党员、就业辅导员和残疾人代表们还来到政民互动驿站及热线中心话务区参观,现场体验话务接听、工单记录、工单转派等业务流程,并参加专题座谈会,对党建“1+1”、优化热线服务水平提出意见建议。

手语爱心专席程雅表示,将努力做好手语爱心专席工作,通过远程指导模式帮助残疾人无障碍办事,让他们感受东莞更多关怀。残疾人叶先生表示,自己从小在国家和党的关心支持下成长,现已长大成人,希望通过自己的力量回馈社会群众,把感恩与奉献情怀传承下去。

12345热线党支部负责人表示,今后两个单位要加强常态化合作,为残疾人提供更多更好的就业机会和助残服务,不断壮大手语爱心专席队伍,打造扶残助残爱心示范基地。就业办党支部书记李芬芳现场动员鼓励就业辅导员及残疾人代表们自立自强,积极走上就业岗位,在实现个人价值的同时可以帮助他人,服务社会。

下来,市残联就业办与东莞12345热线将持续贯彻国务院《促进残疾人就业三年行动方案(2022-2024年)》,全面加强在残疾人就业领域的宣传合作,共同开展残疾人就业政策宣传、扶残助残典型案例宣传、残疾人就业推荐与技能培训、残疾人就业创业形象大使评选等一系列“共驻共建1+1”活动,推动全社会扶残助残和残疾人自强不息的精神成为一道风景、一种风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TOP】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