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热点聚焦

我市举办首期国家通用盲文技能大赛

发布日期:2022-09-19 16:21 来源:市盲人协会 访问量:1
字体:【 打印

9月14日上午,我市首期国家通用盲文成功举办。本次大赛由东莞市残联主办,东莞市盲人协会、广东狮子会蓝海之光服务队承办。

大赛上,市残联教就部长陈惠英致辞。他表示视力残疾人是一个弱势群体,需要社会各界的关爱。通用盲文是国家通用语言文字的重要组成部分,是视力残疾人感知世界的特殊文字,推广国家通用盲文,以此规范盲文知识,让视力残疾人通过学习掌握国家通用盲文,更好地学习文化科学知识,促进今后的学习交流,平等参与社会生活有着重要的意义。 

本次大赛共有30多名视力残疾人参赛,参赛的选手们都是按照省的比赛要求,通过“听写词语、句子、抄写文章、摸读文章”等。经过激烈的比赛,评委最终评选出:一等奖:张淑萍;二等奖:韦会、黎海清;三等奖:叶福寿、邓小敏、孙中原。其后,又评选出张淑萍、韦会代表东莞市参加广东省首届国家通用盲文技能大赛。 

通过本次大赛,既让盲健增进了彼此的友谊,又普及和宣传了国家通用盲文,在丰富盲健意识的同时,也积极营造了丰富多彩的盲人事业文化氛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TOP】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