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热点聚焦

东莞市残联成立残疾人法律志愿服务律师团

发布日期:2022-09-19 16:28 来源:市残联宣文部 访问量:1
字体:【 打印

9月16日,由东莞市残联联合广东狮子会东莞代表共同发起的东莞市残疾人法律志愿服务律师团在市残联机关举行成立仪式。市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陈伟贤,副理事长王锦绣,广东狮子会东莞代表处总监牟亚猛,广东狮子会和谐服务队队长陈巨延,东莞代表处法务长李志勇等律师一行,以及市残联机关部室负责人出席本次仪式。王锦绣副理事长主持。 

东莞市残疾人志愿服务律师团将秉承“残疾人法律救助工作站”的服务宗旨,持续深入开展“残联法律六进”普法活动、积极开展残疾人尊法学法守法用法专项行动,将助残志愿服务和专业法律服务切实融合起来,让法律贴近残疾人的生活,让残疾人了解生活中的法律。 

李志勇律师在会上表示,残疾人是弱势群体的一大部分,他们是最需要法律帮助的人群之一。组建残疾人法律志愿服务律师团是东莞市残联与广东狮子会东莞代表处联合组织的一次法律助残服务创新,将由本人等10位狮友律师和残联法律顾问袁金辉律师一道组成的这个律师团从今天起将开始长达两年的特殊助残服务。 

陈伟贤理事长在致辞中表示,东莞市残疾人志愿服务律师团的成立标志着全市残疾人法律志愿服务正式启动。市残联一直坚持积极联动法律专业力量,将法治助残贯穿到残疾人工作的全过程。多年以来,市残联不断加强残疾人法律救助站规范化建设,初步搭实以残疾人法律救助工作站为主体、各镇街残疾人法律救助工作联络站为节点、社会助残志愿者为支撑的残疾人维权工作网络。

陈伟贤理事长指出组建残疾人志愿服务律师团是建立健全残疾人权益保障工作机制、加强民生领域法律服务的重要举措。市残联与残疾人志愿服务律师团共同搭建好残疾人法律志愿服务的平台,为维护残疾人合法权益积极发声代言。双方将以今天为起点,共同打造法治助残服务品牌,引领、感召、联动更多的志愿律师加入残疾人法律志愿服务,共同筑牢弱势群体保护防线,合力推进我市残疾人权益保障工作走深走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TOP】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