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热点聚焦

东莞市听障人士首届业余飞镖比赛顺利举行

发布日期:2022-09-15 16:07 来源:市聋人协会 访问量:1
字体:【 打印

9月14日上午,东莞市聋人协会举行的首届东莞市听障人士业余飞镖比赛正式打响。来自全市各镇街(园区)的30余名聋人朋友参加了比赛,共同角逐首届听障人士“镖王”称号。 

比赛现场井然有序,活动通过手语翻译、书面文字说明让参赛选手速速清晰地掌握了比赛规则和注意事项。在市残联项目社工和百分完美义工的协助下,参赛选手和裁判的沟通也非常顺畅。每人3镖轮流练习后,比赛正式开始。参赛选手们全神贯注地投掷飞镖,还不忘用手语和同伴进行交流切磋,赛场上有一种不一样的无声热闹。随着飞镖飞出去的那一刻,他们专心投入、心无杂念,体验到了飞驰、舒展的人生。经过近两个小时激烈角逐,最终决出前5名的优秀飞镖选手。 

市聋协副主席李志锋通过手语翻译表示“聋协首次举办听障飞镖比赛,有幸得到了东莞市飞镖协会的大力支持,也特别感谢爱心企业东莞市百分完美健康管理有限服务公司董事长赵婕湄女士携团队担当活动志愿者,为参赛选手提供奖品及活动基金。日后希望有更多的社会爱心力量关注和参与,共建共享,丰富聋人文化体育生活。” 

举办此次比赛是为了创造更多聋人走出家门的机会,积极参与社会生活,增强聋人身体素质,便于聋人之间的交流。同时,还能充分展现了我市残疾人奋发进取、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TOP】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