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热点聚焦

快来看!残疾人美术培训今日开始报名

发布日期:2022-09-14 14:58 来源:市残联宣文部 访问量:1
字体:【 打印

提高广大残疾人的书法绘画水平,储备创作力量,选拔优秀作品参加广东省第届残疾人美术作品大赛,市残联将于近期开展残疾人美术培训,请有兴趣参加的残疾人可扫描二维码报名,报名时间为2022914—918日,报名时需如实填报资料,并提交一张近期作品图片,由专业老师筛选后确定最终录取名单。

据了解,本次培训开设书法、油画、国画三类课程,主要面向1450听力残疾、言语残疾和肢体残疾三类残疾人,选拔有一定书法、油画和国画基础并在东莞居住的学员。

为方便广大残疾人参加,此次培训在线上线下同时开展。线下培训共招收18人,三个类别各6人。线上培训由各镇街(园区)负责具体的培训安排工作。

残疾人美术培训安排及要求

一、培训课程

(一)书法培训班

针对具有书法基础、热爱书法的残疾人进行专业的书法创作培训,培训主要针对书法创作中的章法布局,行气运笔,运笔技巧,笔墨线条的操控的专业指导。

(二)油画培训班

针对具有绘画(油画)基础、热爱绘画的残疾人进行专业的绘画创作培训,培训主要针对绘画创作中的空间透视,色彩变幻,意境主题的表现等的专业指导。

(三)国画培训班

针对具有绘画(画)基础、热爱绘画的残疾人进行专业的创作培训,培训主要针对国画创作中气韵表达,境界表现,笔法墨法掌握的专业指导。

二、培训形式

结合疫情防控工作实际采用线上+线下方式培训。市残联线下授课的同时,在腾讯会议进行线上直播。各镇街(园区)残联可根据实际情况,组织参加线上直播培训。

三、培训对象

主要面向1450岁之间听力残疾、言语残疾和肢体残疾三类残疾人,选拔有一定书法、油画和国画基础并在东莞居住的学员。

线下培训招收书法6、油画6、国画6。线上培训人数及有关培训要求由各试点园区、(街)自行安排和确定

四、线下培训报名时间及报名方式

(一)线下培训报名时间

914日—918

(二)线下培训报名方式

有参加意向的残疾人可扫描附件二维码报名,报名时需如实填报资料,并提交一张近期作品图片。由专业老师筛选后确定最终录取名单。

微信扫一扫报名参加培训:

、培训时间及安排

科目

时间

人数

授课老师

授课地点

毛笔书法

920日到924

上午930-1130

下午1400-1600

6

李福广

东莞市残疾人福利基金会(南城体育路26号盈锋中心

油画

926日到930

上午930-1130

下午1400-1600

6

徐辉国

东莞市残疾人福利基金会(南城体育路26号盈锋中心

国画

108日到1012

上午930-1130

下午1400-1600

6

罗逸

东莞市残疾人福利基金会(南城体育路26号盈锋中心

六、培训要求

    参加线下培训学员,需自行到达培训地点出示48小时核酸检测结果严格佩戴口罩进入课室培训期间不得迟到早退,请假、旷课超过3次取消培训资格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TOP】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