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热点聚焦

以赛促专业成长,以赛促行业发展—2022年东莞市首届残疾人就业辅导员职业技能竞赛圆满收官

发布日期:2022-12-15 15:53 来源:市残疾人劳动就业管理办公室 访问量:1
字体:【 打印

12月13日上午,由市残联与市总工会联合主办的2022年东莞市残疾人就业辅导员职业技能竞赛决赛圆满收官。本次竞赛主题为“精准帮扶,助残筑梦”,旨在以赛促专业成长,以赛促行业发展。

图为就业辅导员职业技能竞赛现场

省残疾人就业服务中心副主任王陈,市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陈伟贤,市总工会党组成员、经费审查委员会主任陈伟鹏,市残联党组成员、副理事长黎炯森,以及来自市妇联等单位的领导出席活动。

本次赛事经过前期报名、审核、各园区、镇(街)残联选送共81人报名,其中63人参加了初赛笔试,取前8名进入决赛。决赛包括个人陈述、知识问答、模拟演示三个环节,选手们从自身经历出发,剖析、分享个人在残疾人职业指导、就业服务及残疾人服务工作中的典型案例,总结出各自在就业指导工作的心得和理念,并就试题中残疾人、用人单位所寻求解决的突出问题进行了分析和演示,展示了针对不同残疾人就业服务需求的个性化问题解决方法和娴熟的就业服务技能水平。

图片图为参赛选手现场模拟演示

现场主评委老师对参赛选手的表现进行了综合评价,肯定了选手的优秀表现,也深入分析了选手存在的不足,并对选手职业指导工作提出了建议,有利于选手更好地开展服务工作。

图片图为广东劳动学会主评委点评

经过激烈角逐,选手黄肖凤获得一等奖,陈磊珍、姜园园获得二等奖,杨建新、韩伟玲、夏彩云、黎淑冰、叶耀华获得三等奖,领导嘉宾为获奖选手现场颁发了获奖证书及“东莞市职工技术标兵”证书。

图片图为现场合照

本次活动为东莞市残疾人就业辅导员展示交流技能,提升服务水平搭建了重要平台,有利于树立优秀典型,激励广大残疾人就业辅导员不断钻研工作方法,加强业务理论和服务技能学习,引导社会力量关注和支持残疾人就业辅导员队伍建设,为就业困难残疾人提供更专业的个性化服务,实现残疾人高质量就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TOP】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