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热点聚焦

《呼吸的音乐》获广东省“五个一工程”优秀作品奖

发布日期:2023-01-17 16:15 来源:市残联宣文部 访问量:1
字体:【 打印

近日,广东省委宣传部公布了全省第十二届精神文明建设“五个一工程”获奖名单,由东莞市残联联合广东省残联、广东多多影视传媒有限公司制作的公益题材电影《呼吸的音乐》获得优秀作品奖。 

2021年9 月 17 日, 《呼吸的音乐》观影推介会活动在广州塔空中影城举行。

《呼吸的音乐》是一部社会公益题材电影,取材于老百姓日常生活中的酸甜苦辣和喜怒哀乐,以关爱 “空巢老人 ”和 “自闭儿童” 为主题,呼吁普通大众关注特殊群体。自2018年底开机,2021年9月在全国正式上映。影片创作历时三年,主题围绕 “ 孤独症儿童 ”、“ 单亲妈妈”、 “ 空巢老人 ” 等话题,讲述一个单亲妈妈独自抚养孤独症儿童,在邻居老爷爷的热心帮助和照顾下,慢慢打开心灵枷锁,最终痊愈的生动感人故事。影片艺术照亮现实社会人群中的“隐秘角落” ,唤醒全社会对特殊困难群体的理解、尊重、包容、关爱,给人以温暖和治愈的力量,让人感悟生命、追逐梦想。 

《呼吸的音乐》以影像传递人文关怀,在上映期间,引发观众热烈反响,营造了全社会关心关爱弱势群体的浓厚氛围,弘扬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广东省精神文明建设“五个一工程”奖自1994年正式设立以来,在各级党委和政府的支持下,宣传文化部门认真组织、积极扶持,产生了一批批社会主义主旋律、关注改革开放显示,具有较高思想性、艺术性和理论价值的精神文化产品,推动新时代广东文艺事业繁荣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TOP】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