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热点聚焦

市残联开展传播国学知识公益课

发布日期:2023-03-21 15:24 来源:市残联宣文部 访问量:1
字体:【 打印

3月20日下午,市残联邀请经醒国学社的芮小乔老师,为残疾人开展以“人生加法,尽力生活”为主题的国学知识讲座,让残疾人朋友们体会到了国学文化的博大精深,对生活的理解更加深刻。讲座吸引了48名残疾人报名参加。 

本次讲座共分为三个部分,分别是“儒家气象”、“人生加法”和“尽力生活”。芮小乔老师就三个方面进行了生动具体的阐述和贴近生活的解释,让大家在故事中体会儒家文化的哲理,并通过各种典例激励大家找到自己内心热爱,善养浩然之气,积极向上生活。现场的残疾人朋友们听得十分认真,不时与老师交流探讨。生动的讲解无形之中让大家对国学产生了浓厚的兴趣。 

讲座还设立了交流分享环节。不少残疾人朋友们积极分享这节课的学习心得,并向老师寻求更好学习国学的途径与方法。现场氛围热烈,充分感受到了残疾人朋友们学习的热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TOP】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