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图片新闻

市残联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

发布日期:2019-09-17 15:43 来源:市残联宣文部 访问量:1
字体:【 打印

9月16日,市残联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传达全市主题教育工作会议精神,动员部署市残联主题教育工作。市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第四指导组前来指导,市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陈伟贤,副理事长王锦绣、黄志良,副调研员戚洪亮,市残联各级党支部党员干部,市残疾人五大协会负责人、市残疾人民办康复机构负责人、市公益助残志愿者协会负责人约300人参加本次会议。会议由王锦绣主持。

图为市残联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

会上,市残联副理事长黄志良就市残联关于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方案做简要说明。他要求市残联各党支部要认真领会和执行贯彻方案,对照四项重点措施来开展,不划阶段、不分环节,统筹部署、有机融合、一体推进、整体落实好市残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方案。

图为市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陈伟贤作动员讲话

市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陈伟贤作动员部署讲话。他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深刻阐明了主题教育的目标要求和重点措施,为全党开展好主题教育提供了遵循。市残联各党支部要坚持原原本本学,督导抓好党员干部的自身学习和集体学习,严格按上级要求,持续推进“两学一做”常态化制度化,着重抓好“三会一课”,继续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结合开展各种主题教育,不断提升广大党员干部感性认识和理解深度,把学习成效转化为提高政治素质、做好本职工作、推动我市残疾人事业发展向更新层次发展。

图为黎永年副组长发言

同时,陈伟贤强调:一是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9月10日,市委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梁维东书记就全市开展主题教育进行动员部署。市残联党组要认真学习贯彻中央、省委、市委决策部署,特别是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确保市残联系统主题教育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二是把准目标要求,高质量推进主题教育。市残联要坚持严实作风,杜绝形式主义,做到规定动作一个都不能省、重点举措一条都不能少、相关要求一项都不能松,要高质量开展这次主题教育。三是加强组织领导,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这次主题教育恰逢新中国成立70周年,是全党的大事。开展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是残联系统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时间紧、任务重、标准高,市残联系统党员干部要高度重视。市残联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决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和市委决策部署,进一步从思想、组织、制度上激发广大党员干部干事创业激情,进一步强化担当作为、勇于攻坚克难,以实际成效推动残疾人事业高质量发展,为加快建设“湾区都市、品质东莞”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以优异成绩迎接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

图为会议现场

市委主题教育第四指导组副组长黎永年强调,市残联党员干部要统一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明确目标任务、坚定信心决心,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部署要求上来,结合各自实际,切实抓好主题教育,努力实现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的目标。要一体推进四项重点措施,市残联领导班子成员要在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剖析、整改落实上坚持更高标准、更严要求,充分发挥示范带动作用,结合实际工作,创造性地开展主题教育工作。要着力解决突出问题,尤其要抓好上级部署和有关专项任务,主动配合、承接需要自上而下、落实到基层的整改任务,做到上下联动、合力整改。要加强组织领导,市残联党组要把开展主题教育作为重要政治任务,切实扛起责任,抓好组织领导,以更加务实的作风和有效举措抓紧抓实,提高主题教育质量,确保主题教育取得成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TOP】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