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图片新闻

市残疾人康复中心党支部与风信子党支部开展“同心共建促童康”党建共建活动

发布日期:2019-10-15 09:59 来源:市残疾人康复中心 访问量:1
字体:【 打印

为扎实开展市残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开展。10月13日下午,市残疾人康复中心党支部与风信子公益服务中心党支部一同开展的“同心共建促童康”党建共建活动在风信子公益基地内正式启动。东莞市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陈伟贤,东莞市残疾人康复中心党支部书记、主任毛万刚以及风信子公益队长谢东阳、党支部书记谭监通等出席了活动并为“东莞市残疾人康复中心党建送教服务点”揭牌。

图为启动仪式活动现场

谢东阳队长首先对莅临的领导、专业治疗师以及在座的家长、孩子表示热烈的欢迎,并在致辞中多次表达了对市残联以及市康复中心的感谢。他表示,目前仍有许多脑瘫儿童家庭存在经济困难、康复知识缺乏等一系列问题,有了此次的党建共建,就能够更及时地帮助到更多的孩子,更好地提升家长的康复技能,更全面地提高风信子公益志愿服务的专业水平。

图为市残联理事长陈伟贤、支部书记毛万刚认真聆听孩子唱歌

毛万刚书记表示,在市残联党组织的领导下,开展“同心共建促童康”党建共建活动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精神的生动体现。通过党建共建活动,双方的组织与党员可以相互学习,交流合作,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促进共建党建及双方服务工作的长足发展。他强调,本次启动仪式只是共建的开始,希望中心专业人员与志愿服务者各展所长,围绕脑瘫儿童及其家长的需求,强化执行力建设,展现新作为,强化奉献、互助、友爱的责任担当,凝聚力量,扎实推进残疾儿童的康复训练保障工作。

图为党员志愿者给家长答疑解惑

仪式结束后,由党员引领的康复中心专业治疗师分成了五个小组,针对如何结合日常生活进行康复训练等问题,为在场的21组家庭进行了一对一地指导与解惑。不少家长表示,知道康复中心的老师来指导,路程再远都要赶过来,能够得到专业的指引大大增强了他们的信心。另外,党员志愿者还现场翻看了风信子公益的脑瘫儿童档案,在学习的同时也给予了相应的意见与建议。

图为大合照

未来,康复中心党支部将充分发挥党支部人才、信息、资源优势,围绕脑瘫儿童及其家长的需求,开展以专业知识讲座、专业人员送教、专业指导入户为主要内容的主题活动,共同提升精准康复帮扶能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TOP】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