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图片新闻

市残联举行第28个“国际残疾人日”活动

发布日期:2019-11-29 10:08 来源:市残联 访问量:1
字体:【 打印

图为吴炳光在活动上致辞

为了开阔残疾人群体的视野,增长大家的科学见识,丰富残疾人群体的文化生活,让社会各界更好地关心、帮助、理解和尊重残疾人群体,在12月3日“国际残疾人日”来临之际,11月28日上午,市残联举行第28个“国际残疾人日”宣传活动。东莞市盲人协会,市聋人协会、市肢残人协会、市精神残疾人及亲友协会、市智力残疾人及亲友协会积极参与,联合组织了200多名残疾人代表与志愿服务人员到市科技馆参观交流。

图为贺九贵向市残联和市法援处赠送锦旗

活动仪式由市盲人协会主席何月贤主持。市肢残人协会主席吴炳光代表向参与本次活动的残疾人朋友及志愿者表示感谢。他表示2019年市残联五大协会得到市残联的大力支持,并顺利完成独立法人注册,协会将更有效、更精准服务于我市残疾人群体。同时,他希望东莞的助残事业在关心和帮助残疾人的社会各界人士下,充分发挥楷模作用,引领社会助残新风尚。更希望广大残疾人朋友能从我市残疾人楷模身上汲取力量,更加勇敢地迎接新的挑战,为实现我们的共同梦想而努力,共同推动我市残疾人事业在新征程中不断迈上新台阶。

图为合影留念

活动当中,还有一幕引人动容。来自麻涌镇桂康盲人按摩店的盲人贺九贵(原籍湖南省常宁市)来到活动现场,特意向东莞市残联和市法律援助处赠送锦旗。贺九贵在莞开店,因侵权而被告要赔偿10万元,他通过找到市残联和市法律援助处的沟通和协助,最终得到了和解。

图为参看机械人煮鸡蛋

活动开始,市科技馆以实际行动帮助残疾人,对活动给予了大力支持,免除了参观门票,安排工作人员协助参观并全程讲解。参观过程中,大家兴致勃勃,仔细欣赏每一件科技展品,认真聆听工作人员讲解,或者提出问题与讲解员热烈交流。肢残人通过轮椅体现市科技馆的无障碍设施,大大方便了肢残人的参观;盲人通过耳朵去听讲解和用手去感受展品,体现东莞科技走在世界的前沿;精协及智协则一共进行亲子互动,孩子在家长的陪同下,体现科技的力量。

图为残疾人体现科技馆项目

参观结束后,许多人意犹未尽,纷纷驻足利用手上的手机记录自己的游迹。

图为盲人摸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TOP】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