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图片新闻

省残联到东莞调研残疾人服务机构疫情防控工作

发布日期:2020-09-22 17:18 来源:市残联宣文部 访问量:1
字体:【 打印

921日,广东省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张永安一行5人到东莞调研残疾人服务机构疫情防控及秋冬季传染病防治工作。市政府副秘书长赖少瑜,市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陈伟贤,副理事长张福应陪同调研。

上午,张永安一行来到石龙镇调研,先后到石龙镇牵牛花儿童潜能发展中心和石龙镇残疾人康复就业服务中心进行实地走访,了解他们的疫情防控工作开展情况。同时,叮嘱中心要做好秋冬传染病防治工作进行。他强调中心要做好疫情常态化防控和服务的关系,组织落实各项疫情防控工作,防止秋冬季疫情及传染病在石龙镇残疾人服务机构内反弹,保障残疾人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下午,张永安一行到市残疾人服务机构进行调研。张永安一行先后参观了市残疾人托养中心、市残疾人康复中心、市残疾人体育训练中心。每到一处,张永安详细了解服务机构的疫情防控工作开展情况,与残疾人进行交流,了解他们疫情期的生活、工作情况。

座谈会上,陈伟贤理事长向张永安一行汇报了全市残疾人疫情防控工作开展情况,并对秋冬传染病防治工作进行了说明。市残联在做好疫情防控常态化外,全市残疾人服务机构将继续坚持对防控漏洞排查,对防控重点再加固,对防控要求再落实,强化防控管理,做好人员管控,切实做到疫情防控“两手抓,两手都要硬”,助力加快全市残疾人全面小康。

会上,张永安肯定东莞市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取得的成效,他希望东莞市要继续处理好疫情常态化防控和服务的关系,要按照常态化疫情防控要求,组织落实各项疫情防控工作,防止秋冬季疫情在残疾人服务机构内反弹,全面做好疫情防控和秋冬季传染病防治工作。

张永安强调,要进一步强化疫情防控氛围营造,加强残疾人服务机构人员、食品等管理,落实责任,切实保障好残疾人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要积极做好秋冬季传染病防治工作,残疾人服务机构要按照常态化疫情防控要求,对员工开展有针对性的培训和演练操作,确保掌握相关知识和技能;要持续加强疫情防控宣传工作,加大信息发布力度,加强防护知识普及,引导残疾人不断提高防护意识和防护能力,慎终如始、持之以恒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

在莞期间,市政府黎军副市长会见了张永安理事长一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TOP】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