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图片新闻

东莞市残联与东莞职业技术学院举行项目合作签约揭牌仪式

发布日期:2020-11-13 15:40 来源:市残联宣文部 访问量:1
字体:【 打印

11月12日,东莞市残联与东莞职业技术学院在市残疾人体育训练中心会议室举行项目合作签约揭牌仪式。市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陈伟贤,副理事长王锦绣、张福应,东莞职业技术学院书记朱益民,副校长杨云奇,市残联机关各部室、直属各单位负责人,市残联直属单位工作人员以及东莞职业技术学院有关负责人一同出席本次揭牌仪式。张福应副理事长主持本次仪式。

图为陈伟贤理事长致辞

仪式上,陈伟贤理事长表示此前,市残联与东莞职业技术学院在政校合作方面,已进行了一定的探索。比如,东莞职业技术学院在市特殊幼儿中心开展的学前教育理论培训、在市康复实验学校进行的职业教育,以及在市康复医院开展的实习实践等,都取得了良好效果,为双方的进一步合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图为朱益民书记致辞

他强调市残联3个单位与东莞职业技术学院进行合作,率先挂牌。市残联有实践,东莞职业技术学院有理论,双方互补性强,合作空间和潜力巨大,通过双方加强合作,一定能够打通实践和理论的界限,不断从实践中提炼理论硕果。并要求3个单位要主动对接东莞职业技术学院,充分借助院校的专业优势,取长补短,加快补齐残联系统自身发展存在的短板。特别是建立起了从残疾儿童抢救性康复到成年残疾人托养安养,覆盖残疾人全生命周期的完整服务链。

图为双方签署合作计划书

朱益民书记表示市残联在残疾康复、残疾人社会保障、残疾人服务机构建设等方面一直走在全省乃至全国前列,为东莞市残疾人事业做出了巨大的贡献。在过去的一年里,学院团委、学前教育系、卫生健康学院已与市残联下属的市特殊幼儿中心、市康复实验学校和市康复医院建立了良好的合作关系,取得了显著成效。

图为对合作项目进行揭牌

他强调为巩固现有合作成果,推动双方合作迈向更高水平,院校将与市残联建立长期、稳定、紧密的合作伙伴关系,在人才培养、专业建设和志愿者服务等方面开展深度合作。院校将勇担社会责任,充分发挥办学优势,加强护理、医学康复、特殊教育等专业建设,培养高素质残疾人事业专业技术人才,发展壮大助残志愿者队伍,提高为残疾人服务的能力,为东莞市残疾人事业的快速发展贡献应有的力量。

图为活动现场

随后,王锦绣副理事长与杨云奇副校长签署了合作计划书。现场嘉宾为双方合作项目进行揭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TOP】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