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图片新闻

东莞市举行“与星同行”计划终期评估会议暨孤独症儿童家庭教育康复专题讲座

发布日期:2020-12-11 10:33 来源:市特殊幼儿中心 访问量:1
字体:【 打印

图为活动前领导嘉宾合影

12月10日,2020年市政府民生实事其中一件民生实事 ——“与星同行”计划终期评估会议暨孤独症儿童家庭教育康复专题讲座,在东莞残联报告厅隆重召开。东莞市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陈伟贤,中山大学附属第三医院儿童发育行为中心邹小兵主任,东莞理工学院社会工作系博士居正,东莞市残联副理事长黎炯森、东莞市特殊幼儿中心负责人郑佩芬、东莞市康复医院书记苏健榆等13名领导嘉宾、专家以及近130名家长齐聚现场,进行评估会议。

图为陈伟贤理事长进行讲话  

陈伟贤理事长在会上表示,该项目是我们国内率先在东莞实施的针对自闭症儿童家庭的康复计划,开启了世卫组织、省专业医疗机构和我市一线特教工作者、患者家庭“3+1”直通车的模式,这个模式未来可以向东莞更多镇街、社区推广,并向全省、全国推广,让更多家庭受益。 

图为邹小兵主任与家长现场交流

居正博士在评估会上介绍,第三方评估组通过访谈法、定性及定量分析法等方式,对今年120个受惠家庭展开调查,检视项目服务综合成效。该项目服务家庭120户,1900多人次,参与该项目儿童的情感表达、社会沟通和日常生活技能等均有提升。综合评估结合家长、工作人员、以及孩子的变化,得出的分数是95分,项目效果超出了预期。 

图为会议现场

现场还进行了孤独症儿童家庭教育康复专题讲座,为我们家长朋友们解答疑问。 

图为进行互动交流

另外,邹小兵主任发表讲话,副主任邓红珠、成三梅专家、陈凯云专家分别为我们讲解孤独症谱系障碍的诊断与治疗、ASD儿童的行为问题、自闭症儿童的结构化教学。

据了解,2021年“与星同行计划”还将惠及120户星儿家庭,第一批48组家庭已经在招募中。东莞籍疑似或确诊为自闭症的2-9岁儿童及其家庭可关注微信上的“CST与星同行计划”小程序进行报名,咨询电话:0769-22256206 0769-22257123。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TOP】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