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图片新闻

新起点、新征程|东莞玉兰实验幼儿园获批东莞市一级幼儿园

发布日期:2020-12-11 10:21 来源:市残疾人康复中心 访问量:1
字体:【 打印

12月9日,东莞玉兰实验幼儿园举行“市一级幼儿园”揭牌仪式。市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陈伟贤,办公室主任刘泽峰,教就部部长陈惠英,市残疾人康复中心主任毛万刚,副主任王曙光、孙幸花出席活动。幼儿园全体教职工及幼儿近170 人参加活动。

图为现场揭牌合影

揭牌仪式上,毛万刚主任表示:幼儿园始终不忘办融合教育园的初心,积极探索可复制可推广的融合教育模式,构建起全方位的融合教育支援体系,提高了特殊幼儿在幼儿园一日活动的主动参与程度与效度。同时,毛主任也对幼儿园未来的发展提出了继续探索支援特殊需要儿童的全方位策略、形成为全省乃至全国各地开展学前融合教育提供可借鉴的有效经验的新期望。

图为毛万刚主任讲话

活动上,由脑瘫、听障、智障、孤独症四类特殊儿童及普通儿童组成的打击乐队现场带来了非洲鼓表演——快乐之歌,整齐划一的动作、跟随节奏响起的鼓声、师幼间的配合,无不展现了特殊儿童与普通儿童间良好的融合效果。

图为非洲鼓表演

今年以来,经过长达半年的精心筹备,在幼儿园全体教职员工夜以继日、加班加点的共同努力下,幼儿园对标对表,全面更新了幼儿园整体环境规划和各项档案资料的整理,经过了10月13-14日为期两天的申报东莞市一级幼儿园现场评估验收,最终成功被市教育局认定为“东莞市一级幼儿园”。

图为现场评估

“一分耕耘、一分收获”,这是对幼儿园过去四年教育教学和管理等整体工作的极大肯定,更加坚定了幼儿园砥砺前行、展望未来的信心,幼儿园也将一如既往地坚持“有教无类、乐学致远”的办园宗旨,坚持“以人为本、建章立制、依法治园”的原则,进一步深化教育教学改革,认真总结经验,继续加强队伍建设和教育教学管理,让普通幼教和特殊教育巧妙地有机结合起来,努力建设成特色鲜明的融合教育幼儿园,构建具有可借鉴性的学前融合教育策略和模式,为残健融合的积极探索献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TOP】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