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图片新闻

东莞市第三十一次全国助残日文艺晚会圆满落幕

发布日期:2021-05-14 11:35 来源:市残联宣文部 访问量:1
字体:【 打印

图为嘉宾领导与演员合影

5月13日,在第三十一次全国助残日来临之际,东莞市举行主题为“永远跟党走 奋进新时代”第三十一次全国助残日文艺晚会。本次晚会由东莞市残疾人联合会主办,东莞市广播电视台、东莞市文化馆联合协办。

图为主持人现场采访市康复实验学校学生王烯云  

市政府副秘书长赖少瑜,市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陈伟贤,市政府残工委成员,市残联领导班子,市残联系统干部职工,万江、南城、东城、莞城四个镇街的残疾人代表、爱心机构及企业代表约300人观看晚会。 

图为晚会现场

以赤情的歌声歌颂生活 献礼建党100周年

文艺晚会在一首肢体残疾人合唱《一个也不能少》拉开了序幕。肢残歌手孙洁梅以《我和腾飞的祖国》一曲表达了对祖国的热爱,她真挚的歌声打动了观众,台下纷给与她合唱,一同共祝祖国繁荣昌盛,表达对祖国的热爱之情。市康复实验学校12岁自闭症学生王烯云童声独唱《你笑起来很好看》和老师的手语歌《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把晚会推向高潮,独特的童声与灵动的手语舞,带给现场观众不一样的感受。 

图为市残疾人协会代表向叶宝维赠送锦旗

晚会上还来了个现场版《爱心有约》,主持人小麦对东莞博爱盲人按摩创始人李俊峰进行采访。李俊峰从一名外地盲人到东莞工作打拼,现在凭借自己的努力,已经是五间盲人按摩店的老板,帮助近百名盲人圆梦东莞,从事盲人按摩工作。他的奋斗创业经历,是我市众多优秀残疾人典型的一个,他的榜样力量是也是我们学习的典范。 

图为市康复实验学校老师表演手语舞

一曲大合唱《不忘初心》,唱出了我市残疾人对生活的热爱,唱响了残疾人对创造更加幸福美好安康生活的新向往,同时,为“永远跟党走 奋进新时代”——庆祝建党100周年暨东莞市第三十一次全国助残日文艺晚会划上圆满句号。 

图为残疾人与广播电视台主持合唱《不忘初心》

网络直播 基金会捐赠23万帮扶残疾人服务机构

本次助残日文艺晚会,在“知东莞APP”上进行全程网络直播,不少网友通过收看直播关注我市残疾人发展事业。

助残事业一刻不能停,借助残日之机。东莞市残疾人福利基金会理事长、东莞盈锋集团董事长叶宝维捐款10万给东莞市残疾人5大协会,助力残疾人协会发展。同时,市残疾人福利基金会捐赠23万,分别资助市康复实验学校学生实训超市项目5万元,市残疾人康复中心脑瘫儿童康复器具5万元,市特幼中心特殊儿童评估工具5万元,市残疾人托养中心学员烘培屋项目5万元,市残疾人体训中心运动员训练器具3万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TOP】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