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图片新闻

市残联召开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 奋力推动我市残疾人事业高质量发展

发布日期:2022-01-21 16:38 来源:市残联宣文部 访问量:1
字体:【 打印

1月19日,东莞市残联召开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对2021年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情况及取得的成效进行全面总结,并对巩固拓展学习教育成果,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进行部署。

市委党史学习教育第四巡回指导组到会指导,市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陈伟贤对市残联党史学习教育作总结讲话,班子成员王锦绣、张福应、黎炯森以及机关各部室、直属各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王锦绣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学习教育重要指示精神和中央、省、市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精神。

陈伟贤对市残联党史学习教育情况进行全面总结,他指出,市残联党组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精神,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作为重大政治任务,按照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要求,坚持高起点部署、高标准实施、高质量落实,取得了阶段性成效,市残联系统广大党员干部受到了一次全面深刻的政治教育、思想淬炼、精神洗礼,党员干部队伍精气神得到进一步提升,领导班子的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进一步提升。

会议指出,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市残联领导班子带队深入基层,察民情、听民意,制定及推动多项制度出台,积极构建“党建引领+N”助残模式,优先解决残疾人反映突出的问题,全面完成“我为群众办实事”项目19个,不断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切实增进残疾人民生福祉。

会议要求,党史学习教育是一项长期的任务,对党史学习教育进行总结,绝对不是宣告学习教育结束或者是阶段性收场,而是全面总结上一个阶段的成绩和问题,以锲而不舍、驰而不息的决心和毅力,把学习教育引向深入。全体党员干部要立足百年党史新起点,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论述,总结好、巩固好、拓展好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弘扬伟大建党精神,不忘初心使命、勇于担当作为,扎实推进全市残疾人事业高质量发展。

一要始终坚定政治立场。市残联要强化政治建设、坚守政治原则、严守政治规矩,始终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坚决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切实把党的领导落实到残疾人工作各方面。

二要始终强化理论武装。市残联要深化理论学习,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把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政治任务,传承发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深入宣传全市残联系统先进模范和自强不息先进典型,激励党员干部积极他们学习,积极锻造一支优秀的残联干部队伍。

三要始终牢记初心使命。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深入学习领会、贯彻落实市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和市两会精神,重点关心、解决好残疾人实际困难。建立常态化机制,把学习教育引向深入,持续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持续推动把实事办实、把好事办好,真正让残疾人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更加充实、更可持续、更有保障。同时,要做好疫情防控常态化工作,积极防范化解各种可以预料和难以预料的重大风险,全力防患于未然,奋力推动东莞“双万”新起点上高质量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TOP】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