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图片新闻

黎军副市长新春走访调研市残联

发布日期:2023-02-04 15:34 来源:市残联宣文部 访问量:1
字体:【 打印

2月3日上午,副市长黎军到市残联开展新春走访,向全市残联系统送上新春祝福,就贯彻落实省、市高质量发展大会精神进行调研,勉励大家发扬成绩、振奋精神、再鼓干劲,加快补短板、强弱项、促提升,全力推进新时代全市残疾人事业高质量发展。 

黎军副市长先后到市残疾人社会组织和辅助器具服务中心、市残疾人劳动就业管理办公室、教育就业部,对工作人员进行新春慰问,并送上新春祝福。市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陈伟贤陪同。

在市残疾人社会组织和辅助器具服务中心,黎军副市长详细询问了我市残疾人辅助器具发放情况,参观了辅助器具展厅。

在市残疾人劳动就业管理办公室服务窗口,黎军副市长向负责人详细了解了2022年我市残疾人培训就业等相关情况,表示2022年我市残疾人就业人数的增长离开不中心工作人员的共同努力,希望他们再接再厉,继续向前。

在市残联教育就业部,黎军副市长亲切慰问了全国“人民满意的公务员”陈惠英,充分肯定她为我市残疾人事业发展作出的贡献,感谢她为我市争光。

在随后进行的座谈会上,黎军副市长听取了陈伟贤理事长等市残联领导班子成员的工作汇报。

听完汇报后,黎军副市长对市残联过去一年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她指出,过去一年市残联围绕迎接党的二十大,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力保障残疾人身体健康和维权残疾人权益,积极对残疾人重残托养、残疾人儿童康复教育、融合教育进行探索,出台了《东莞市“十四五”残疾人保障和发展规划》、《东莞市残疾人保障和扶助办法》等政策文件,为我市残疾人事业发展作指明了发展方向。当前,省、市吹响了高质量发展的冲锋号,希望市残联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按照省、市高质量发展大会部署要求,发扬成绩,再接再厉,为我市高质量残疾人事业发展贡献更多力量。

一是继续守好底线。在疫情三年间,市残联的疫情防控工作值得赞扬,牢牢守住了我市残疾人的底线。市残联要继续做好特殊群体的疫情防控、安全生产、舆情管控等工作,守牢守好残疾人底线。

二是继续推进重点工作。市残联要对今年重点工作进行梳理,认真谋划好新一年残疾人事业发展的思路举措,对标先进,统筹工作,明确工作目标,细化分工,稳步推进市残联各项工作的开展,为残疾人谋幸福。

三是打造亮点品牌工程。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这个根本,持续推进我市残疾人亮点工作,把亮点工作打造成东莞的特色工程,成为东莞品牌。对残疾人就业、融合教育、儿童康复等工作要联动相关部门,紧密配合,共同打造特色工程,创建东莞品牌,并把经验向省乃至全国进行推广。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TOP】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