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务信息 / 通知公告

2020年全国残疾人岗位精英职业技能竞赛选手广泛招募中

发布日期:2020-04-02 16:36 来源:市残疾人劳动就业管理办公室 访问量:1
字体:【 打印

2020年全国残疾人岗位精英职业技能竞赛是由中国残联就业服务指导中心与中国就业培训技术指导中心共同主办,以培育高新技能人才、拓展残疾人从业领域、引领就业培训工作、接轨国际赛事为目的的全国性比赛。为做好赛前宣传、培训、选拔筹备等相关工作,现诚邀我市有参赛意愿的选手积极参与。

一、竞赛项目

(一)机械加工数控编程(自动控制工程技术人员)

(二)3D打印(制图员)

(三)美容(美容师)

(四)服装配饰设计项目(残疾妇女手工制作竞赛)

二、竞赛时间地点

竞赛定于2020年第四季度举办,地点待定。赛期5天。其中报到1天,场地熟悉、赛前答疑及理论考试l天,竞赛1天,评判、技术点评及闭幕式1天,撤离1天。

三、参赛条件

(一)参赛选手要求从竞赛项目所涉行业(软件、制造、批发零售业、服务业等)从业人员或待就业人员中选拔产生,符合法定就业年龄(男16至59周岁,女16至54周岁,年龄计算截止2020年10月10日),持有《中华人民共和国残疾人证》(1-4级)或《中华人民共和国残疾军人证》(1-8级),身体状况稳定。服装配饰设计项目参赛选手限定为建档立卡贫困残疾女性或家庭生活相对困难的城乡残疾女性,年龄可放宽至59周岁。

(二)已获得“全国技术能手、全国五一劳动奖章、全国中帼建功标兵”等荣誉称号的人员,不得以选手身份参加本届竞赛活动。

(三)选手要求拥有广东省户籍。如户籍所在地非广东省,需在我省持续工作达5年以上(时间截止2020年10月10日) 并提供有效居住证明或就业、创业、纳税证明。符合年龄要求的省内拥有正式学籍的在读残疾学生入学满2年后准许报名参赛。

四、竞赛表彰奖励

(一)按照国家职业技能竞赛表彰的相关规定,对取得各竞赛项目获奖名次(前8名)选手给予奖励,对获奖选手的指导老师给予奖励。

(二)竞赛组委会设立拼搏奖、优秀技能奖等,对未获得竞赛名次,但技能突出、表现优异的参赛选手颁发证书与奖牌,给予表彰和鼓励。

五、报名方式

有意愿参赛的选手可直接于4月20日前与东莞市残疾人劳动就业管理办公室联系,由其工作人员指导报名。

联系人:谢婷婷

电话:0769-23287686

邮箱:495128733@qq.com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TOP】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