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镇街动态

石龙镇康就中心社工助力石龙全民核酸检测

发布日期:2021-06-10 15:11 来源:石龙镇残联 访问量:1
字体:【 打印

为积极防范疫情输入风险,切实保障市民健康安全,石龙镇在6月7日开启大规模核酸检测筛查。石龙镇残疾人康复就业服务中心团队(以下简称“中心社工”)积极响应号召,服从服务单位和所在社区的安排和部署,参与到石龙南岸公园临时核酸采样点的工作中,协助现场进行人流管控、解答居民咨询、核查居民的葵花码,为无智能手机的居民申请葵花码,以及协助老人、残障人士等行动不便的居民完成核酸检测。

6月7日中午12点石龙南岸公园临时核酸检测采样点开始运行,前来进行采样的居民数量迅速增长,居民的踊跃参与令采样点迎来了人流高峰并一直保持至深夜。为了加快检测速度,中心社工与工作人员提醒居民提前准备好粤康码和葵花码,并以10人一组分批放行,优先放行高龄老人和幼儿,管控人流避免采样点内过多居民聚集,减少意外风险。现场有许多独自前来的老人因没有准备好葵花码而感到焦虑和不知所措。中心社工展现良好专业素养第一时间安抚老人情绪,并协助现场老人完成申请以及信息录入。

从6月7日12时至6月8日22时,在大家连续36小时奋战的努力下,石龙南岸公园临时核酸采样点采集核酸样本共达成14672份,顺利完成任务,中心社工也为石龙镇大规模核酸检测筛查任务贡献一份力量。

 

图为中心社工在引导居民前往信息录入区

 

图为中心社工在核对居民的葵花码信息

图为中心社工在协助居民申请葵花码

 

图为中心社工在为居民录入信息

图为中心社工引导居民按顺序排队

 

图为中心社工在带领居民前往测核酸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TOP】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