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镇街动态

常平镇康就中心组织学员参观社区医院

发布日期:2021-05-11 15:19 来源:常平镇残联 访问量:1
字体:【 打印

为了提升常平镇康就中心学员的社区资源使用能力,东莞市展能社会工作服务中心驻常平镇康就中心2名社工带领15名中心学员和6名志愿者于4月29日参观社区医院,从而提高学员的社区医院就医能力。

为了让学员更好地了解本次参观社区医院活动的内容,熟悉活动流程,社工在活动前通过PPT给参加活动的学员讲解活动的注意事项及在医院的秩序,并展示社区医院各个区域的实拍图片,以便学员更有信心更好地完成参观社区医院的小任务。

本次活动是以“社工+志愿者+学员”的搭配方式开展,学员在社工和志愿者的协助下有序参观社区医院,并配合社区医院工作人员的安排,做好测量体温、全程佩戴口罩、酒精消毒、分批进入等防控防疫工作。活动现场,学员安静参观社区医院,并观察和学习他人的就医流程,及时向社工和志愿者提出疑问,做到小声交流。活动的最后,医护人员现场教学员七步洗手法,并送上慰问礼物。

1620468200(1).jpg

1620468163(1).jpg

通过本次参观社区医院学习如何在社区医院就医,实地增加学员对社区医院的认知,观察及学习他人的就医流程,从而提升学员的就医能力,为以后融入社区奠定了基础。同时呼吁社会人士关爱残疾人,共同营造一个扶残助残的社会氛围。

1620468486(1).jpg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TOP】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