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镇街动态

常平康就残障人士社区资源使用能力提升项目之华莱士用餐体验

发布日期:2021-04-08 15:19 来源:常平镇残联 访问量:1
字体:【 打印

4月7日,常平镇残疾人康复就业服务中心的社工带领中心学员开展 “巧用身边资源”—常平康就残障人士社区资源使用能力提升项目之华莱士用餐体验活动。

为了让学员更好地了解本次点餐就餐活动的内容,熟悉活动流程,社工先组织参与活动的13名学员到三楼电脑室讲解活动的注意事项,结合PPT讲解和点餐就餐情景模拟的形式,让学员了解西餐快餐店的基本点餐步骤及注意事项。在情景模拟的过程中,学员可以通过自察和他察的方式认识到自己的优点和不足,从而改善自己的行为,调整自己的状态。

1617787045736045530.jpg

当天下午2点,社工组织参与活动的13名学员到一楼广场集合,给每一位学员发放一定的餐费金额,接着把他们分为6个小组,以“社工+志愿者+学员”的搭配方式进行。每组的小组长负责自己所在小组的纪律,并且在社工和志愿者的协助下登记组员的点餐情况、到前台点餐和带领组员领餐。活动现场中,很多学员都对华莱士的用餐模式充满了好奇,不管是点餐和领餐的方式,还是餐厅的装修环境,亦或是人来人往的人群,都能激起他们的兴奋之情。接着,学员拿起餐牌仔细查看,根据自己的餐费金额选择食物,然后向服务员点餐、付款、领取食物、就坐用餐。

1617787071878006106.jpg

1617787136488097856.jpg

本次活动通过带领中心学员走进社区学习如何在餐厅中就餐,让他们体验社区生活,从而为以后融入社区打下基础;同时也向社会人士展示中心学员积极向上、乐观进取的一面,让更多的社会人士了解和关心残障人士,改变他们既往对残障人士的看法,传递正能量,共同营造一个美好和谐的社会氛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TOP】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