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镇街动态

常平镇残联开展“送春联,送祝福”助残扶困活动

发布日期:2021-01-22 17:22 来源:常平镇残联 访问量:1
字体:【 打印

春节在中国人的传统节日中,是一个大节日。而一副吉祥的春联寓意着除旧迎新,寄托着人们对于来年的美好愿望。在春节这个节日里,每家每户都会张贴对联欢喜过年。120常平镇残联链接社区资源、志愿者开展送春联,送祝福助残扶困活动,为常平社区居民委员会、松柏塘村残疾人书写春联,无偿赠送给社区的服务对象。

)%EUMLP)ZD51N(SL%SEA7{W.png

因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不举办聚众性活动,避免人员聚集。活动开展前,志愿者先收集了服务对象对春联的意愿,登记了春联的内容及尺寸,由书法志愿者书写好春联,再入户赠送给服务对象。

活动邀请了两名书法志愿老师及七名志愿者协助开展。活动现场,工作人员及志愿者们分工合作。两名书法志愿老师根据服务对象选择的春联内容,现象挥毫泼墨,豪笔一挥,一句句吉祥如意的话语,凝结成一副副祝福的春联。志愿者协助书法老师拉春联,铺放好春联。一副副苍劲有力、喜庆吉祥的春联铺满了地面。待春联上的墨汁干透,志愿者将一幅幅对联卷好。活动后续,志愿者将会将这一幅幅春联入户赠送给服务对象。

_Q@$O2@1KSI[}XH{[`N[A]I.png

本次活动共送出90多对春联。春节送春联活动,镇残联已经连续举办6年,已经成为了节日常规惠民活动,本次活动为服务对象送上了美好的新年祝福,也体现了对弱势群体的关心,促进了社区的和谐。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TOP】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