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镇街动态

孝敬之情永不变,感恩之情永相随——常平康就学员对父母的爱意

发布日期:2021-05-11 15:25 来源:常平镇残联 访问量:1
字体:【 打印

常平镇康就中心的三十多名学员是一群特殊群体,他们因先天或后天的原因造成生理、心理缺损或功能方面障碍,丧失一定的能力从而影响生活、学习、工作的人,导致他们很难像正常人一样融入社会生活,成为社会的弱势群体。在一方面,他们是不幸的,但同时他们也是幸运的,他们的父母及家属并没有因为他们的残疾抛弃他们,而是全心全意地抚养他们,给予关怀和爱,让他们长大成人。

随着时光流逝,学员一天天长大,而父母却渐渐老去,岁月的痕迹深深地刻在他们的脸上,日益苍老的脸,日益佝偻的背,日益霜白的鬓发都在提醒着他们已不再年轻,面对这样的父母应以怎样的形式去表达自己的孝敬及感恩之情?虽然常平康就中心的学员是残障人士,但是他们依然保持一颗纯真、淳朴心灵,在日常生活中通过自己小小的行为去表达自己对父母的孝敬之情、养育之恩。在周末日,他们会用自己的双手做一些力所能及的家务,打扫卫生、凉洗衣服、煮饭做菜等,为父母家人分担家务事;通过给父母捶背,洗脚等方式,慰藉父母一日的疲劳;跟父母分享中心的趣事,生活的点滴,以一种陪伴的形式表达自己对父母的爱意。虽然他们表达的形式直接而又简单,但是往往这种行为是最真实最实在的。部分学员家属向工作人员倾诉,因为学员是特殊群体,他们从没有想过学员对父母存有感恩之情,懂得什么叫孝敬父母。但是从学员这种种点滴的行为,他们确实是被感动了,感觉到学员的成长懂事。

1620469379.jpg

1620469324(1).jpg

5月6日,东莞市山楂树贸易有限公司负责人给常平镇康就中心的学员捐赠了一批即食鱼胶,让学员感受到了社会爱心企业对他们的关怀。由于5月9日是母亲节,学员纷纷表示通过赠送鱼胶给父母来表达自己对他们的孝意。当天学员们就把鱼胶带回家献给自己的父母,有些学员甚至亲手喂给父母亲。家属都表示鱼胶味道很不错,添加了孩子的爱意,就更加美味了!

孝敬父母,懂得感恩,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常平康就的学员懂得在日常生活中通过自己的行为表达对父母的孝敬之情,回馈报答父母的养育之恩,这是学员的成长之处,愿学员保持初心,成就更好的自己。

1620469280(1).jpg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TOP】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