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镇街动态

塘厦镇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入户评残实践活动

发布日期:2022-07-01 17:43 来源:塘厦镇残疾人联合会 访问量:1
字体:【 打印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我镇残联党员志愿者积极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7月1日早上,我镇邀请市康复医院评残医生入户社区为因行动不便、路途遥远,难以前往医院进行评残的有需要的群众进行肢体等级评残活动,为他们送去“零距离”的贴心服务。


由于受评人员居住地较分散,镇残联预先规划好路线,安排两组工作人员分别带领两名评残医生入户评残。每到一户评残现场,工作人员悉心登记群众信息、收集资料,医生详细了解并查看每一位接受评残服务的群众肢体残疾情况、既往病史等,按照相关评定标准和程序,认真细致评残,并给予康复建议和指导。工作人员与残疾人及家属认真交流,了解残疾人的生活状况及家庭情况,鼓励他们积极乐观面对生活。在评残过程中,得到多户家属一致的好评,并表示党和政府关心弱势群体,体贴服务。

此次活动对全镇5个社区共13名疑似残疾人进行上门入户评定,最终符合评定条件的有12名。下一步,根据医生评残定级的结果,我镇残联将加快做好资料审核、信息录入、残疾证的公示与发放等工作,尽快将残疾证送到群众手中,确保他们及时享受国家各项惠残政策,实现应办尽办、应享尽享。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TOP】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