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镇街动态

谢岗镇全面启动东莞市2022年全国持证残疾人基本状况调查

发布日期:2022-09-08 10:37 来源:谢岗镇残联、山水谢岗 访问量:1
字体:【 打印

日前,谢岗镇全面启动了东莞市2022年全国持证残疾人基本状况调查工作,通过入户走访调查,精确掌握全镇残疾人的基本状况,进一步了解残疾人群体的迫切需求与愿望,为他们提供精准化、个性化服务。

IMG_7509_副本.jpg

近日,在中秋佳节来临之际,镇残联工作人员、专职委员、社工和助残志愿者们陆续走进镇内各个村(社区)的残疾人家中进行持证残疾人基本状况信息采集工作,详细了解每一位残疾人的基本状况,耐心倾听他们的心声,并为他们送上了中秋佳节的慰问和品祝福。 此次持证残疾人基本状况调查工作主要围绕残疾人基本信息、住房、教育、就业、社会保障、基本医疗与康复、无障碍、文化体育等方面的基本状况和服务需求等内容开展信息采集工作。

此前,镇残联对全镇各村(社区)专职委员兼调查员约16人进行了系统培训。会后,东莞市2022年全国持证残疾人基本状况调查在我镇全面启动,预计9月底将完成入户调查和数据信息收集录入工作,并完成数据审核上报工作。

IMG_20220818_112006_副本.jpg

通过入户调查,让广大残疾人实实在在感受到了残联在身边、残联在行动,有效解决了残疾人服务最后一公里问题。接下来,我镇将继续认真组织开展好持证残疾人基本状况调查工作,精准了解残疾人迫切需求,提高为残疾人服务的精准化水平,进一步落实好各项惠残助残政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TOP】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